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最新通知!成品绒正被蓄意掺假、掉包,要注意防诈!
服饰编辑:Kim
2022-10-14 09:23来源于:中羽协
分享:

关于严防物流及生产环节欺诈行为的紧急通知

各会员企业:

近日我们接到反映,在行业生产流通环节出现了多起成品绒在交货物流和制品生产过程中,被蓄意掺假、调包.换货的情况,手法隐蔽、专业,不易察觉。犯罪嫌疑人从中牟取非法利益,并造成了贸易双方的经济损失,误解及贸易纠纷.目前,涉事企业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嫌疑人的法律责任。为曝光此类诈骗行为,防止企业受骗上当,现将其实施欺诈的过程和特点汇总如下:

一、物流环节实施诈骗:嫌疑人通过网络接单,承接羽绒厂的物流运输任务,转包至物流公司,将货物运至调包或换货地点,拼入羽丝,绒丝后重新打包,再运至羽绒厂指定的客户处完成“交货”

二、充绒环节实施诈骗:个别制品加工厂在接收到合格羽绒之后,在制品加工的充绒环节“调包”,换成加入绒丝、羽丝、鸡丝等品质差、价值低的假货充绒,以次充好。在制品生产完成后,将置换出的合格羽绒变卖,牟取非法利益。

据协会目前掌握的信息,全国多个省市已经出现上述案例。为此,协会提醒广大企业:

一、在服务客户的同时,要注意划清责任,在合同中明确交接的时间和地点,不为自已无法掌控的环节打保票、负金责。

二、加强产品追溯意识,谨慎选择物流供应商,增强产品包装的前识度和防伪功能,建立相关发货和物流制度,加强物流监管,防患于未然。

会员如遇类似欺诈行为,请及时告知协会,电话:01 0-65237296,邮箱: cfdia@163. com.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

2022年10月12日

最新通知!成品绒正被蓄意掺假、掉包,要注意防诈!

中羽协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