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需求回暖?!越南出口订单正在回升,部分纺织服装企业订单已排到年底!
服饰编辑:林夕
2024-03-12 17:17来源于:环球纺织
分享:

越南许多纺织、包装、鞋类、木制家具企业,尤其是电子行业,出口订单复苏迹象较为明显。

美国、欧洲等多个主要市场的商品消费逐渐出现好转迹象,带动越南纺织品、家具、鞋类、电子产品等主要出口产品订单增长。

需求回暖?!越南出口订单正在回升,部分纺织服装企业订单已排到年底!

图源:越通社

目前,春节假期过后,全国各地企业恢复正常营业,订单持续到年中,劳动者也重返工作岗位。

胡志明市工贸局局长裴佐黄武先生表示,春节过后,大部分企业都有订单,90%以上的劳动者已重返工作岗位。其中,纺织、服装、家具行业不少企业订单排到2024年6月,部分企业订单排到年底。

越南统计总局2月29日发布数据,2024年第一月,越南商品进出口总额猛增,超640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8%。其中,出口增长42%,达336亿美元。

越南基金管理股份公司(VinaCapital)在最近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越南出口增长正在复苏,并成为经济的积极信号。

分析2024年一月份支撑出口的因素,越南基金管理股份公司越南宏观经济分析与市场研究部总监科卡拉里(Kokalari)表示,计算机和电子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近60%,是今年一月份出口实现高增长的重要动力。VinaCapital预计,未来几个月越南的出口将继续快速增长。

越南工贸部长阮鸿延认为,越南工业生产和贸易增长相当不错,但未来几个月其仍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世界经济和政治局势,其中存在许多难以预测的潜在风险因素。

此前报道:

巨头宝元订单充足

越南宝源公司社区主席Cu Phat Nghiep先生表示,公司到2024年6月都有稳定的订单,该业务也需要招聘工人。

 

需求回暖?!越南出口订单正在回升,部分纺织服装企业订单已排到年底!

据古芝西北工业园区某公司社区主席介绍,春节后该公司订单稳定。

此前,由于订单困难,该公司在过去3年里不断裁员,从近11,000名员工减少到约2,500名员工。目前该公司还需要招聘100名员工。

台资大厂需再招数千名工人

在天兴工业园(富美镇),E-TOP Vietnam Co., Ltd.(台湾纺织服装集团 ECLAT Textile 的子公司)也希望招聘约 1,500 名工人。

主要是服装工人、直接生产工人……尽管不断发布招聘信息,并提供诸多激励措施,但公司仍然没有招到足够的工人。

越南E-TOP有限公司工会主席Nguyen Thi Mai女士表示:该公司在巴地头顿拥有3000名工人。然而,工厂的产能需要6000名工人。2024年,公司新工厂将投入运营,因此,近期公司需要招聘1500名工人。对于熟练的服装工人和回归员工,公司将有自己的制度。对于不会缝纫的工人,除了培训外,公司还有固定工资和许多其他津贴。

专家:企业已经摆脱了订单不足的局面

经济专家预计,到2024年,世界经济将逐步复苏,全球通胀将逐渐下降,市场将开始“回暖”,库存将减少,因此合作伙伴将恢复下订单。

越南纺织服装协会(VITAS)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锦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入2024年初,特别是从2月份开始,会员企业已经摆脱了订单不足的局面并开始重新接到来自欧盟、美国等传统进口市场的订单……因此,不少企业纷纷招募更多工人,以及时满足出口订单的口令。

环球纺织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