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鞋王”百丽冲刺港交所IPO:拥有19大核心品牌,2023财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3%
服饰编辑:林夕
2024-03-12 17:17来源于:CFW服装经理人
分享:

昨天(3月1日),“鞋王”百丽时尚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

“鞋王”百丽冲刺港交所IPO:拥有19大核心品牌,2023财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3%

招股书中透露,百丽时尚目前拥有19个多元布局的核心自有品牌及合作品牌,覆盖女士、男士和儿童的鞋履、服饰和配饰等品类。财务数据方面。2023财年前三季度(即截至2023年11月30至九个月),百丽时尚的营收从2022财年同期的141亿元增加12.8%至161亿元;2023财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则从2022财年同期的11亿元增加92.7%至21亿元;2023财年前三季度,百丽时尚的净利润率为12.8%,为往绩记录期间最高水平。

“鞋王”百丽冲刺港交所IPO:拥有19大核心品牌,2023财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3%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显示,以2022年零售额计,百丽时尚是中国领先的时尚潮流公司及规模最大的时尚鞋履公司,并以12.3%的市场份额位居中国时尚鞋履市场第一,而第二名的市场份额为9.1%。

于往绩记录期间的每个“双十一”和“618”购物节,按销售额计,天猫前十大畅销时尚女鞋品牌当中,至少有五个品牌一直来自百丽时尚。百丽时尚深耕产业链数十年,全面参与和完善了包括时尚潮流趋势研究、商品企划、设计研发、商品管理、生产制造、直达消费者(DTC)零售及消费者洞察的全价值链环节。

截至2022年及2023年2月28日止财政年度各年以及截至2023年11月30日止九个月,「BELLE」为最畅销品牌,占总收入约28%。于往绩记录期间各报告期间,按收入计算的五大品牌均为自有鞋履品牌,截至2022年及2023年2月28日止年度各年以及截至2023年11月30日止九个月合共约占公司总收入约63%。

一直以来,百丽时尚以消费者为中心的DTC业务模式和数字化建设就是行业讨论和学习的楷模,而在这次招股书中,我们也看到了关于其业务模式和数字化建设的更多详细信息:

“鞋王”百丽冲刺港交所IPO:拥有19大核心品牌,2023财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3%

第一,全渠道零售网络的建设。

百丽时尚秉持以直营零售为核心的DTC零售模式,遍布全国的直营门店是其核心销售和客户运营渠道。截至2023年11月30日,他们的线下零售网络由遍布全国的8361家直营门店组成。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是中国最大的直营时尚鞋服零售网络。

在这些门店里,每名店员都是宝贵的客户触点,负责传递其精心打造的品牌形象,在创造营收的同时,收集消费者反馈。近年来,百丽时尚还投放了大量资源,拓展线上渠道及进行线上线下整合,这成为他们线下网络十分重要的补充以及主要增长驱动力。

线上销售的收入贡献由截至2017年2月28日止年度的不足7%,大幅增加至截至2023年11月30日止九个月的约28%。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2年线上时尚鞋履零售总额统计,百丽时尚在所有中国公司中名列第一。

第二,客户运营和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建设。

通过DTC销售渠道及多品牌组合,百丽时尚实现了与消费者的频繁互动及运营连接。

为最大化发挥互动价值,并提高品牌认知度及客户忠诚度,各品牌还建立了会员计划,并借助集中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为会员计划提供运营方面的支持。一经会员授权,CRM系统便能分析会员在品牌及不同渠道中的购物行为。

近几年,公司专注于去中心化客户运营,通过前线店员与门店内外的客户进行互动,通过集中制作的创意内容赋能,并配备数字化工具,公司前线店员能为客户提供高质量运营及个性化服务。

第三,数字化系列举措。

目前百丽时尚已实现业务流程数字化,重点聚焦在商品企划、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及零售运营环节。

1)驱动商品企划、设计及研发环节:公司会分析互联网及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公开数据、产品评级及消费者评价。作为所有品牌的会员计划的统一内部管理平台,CRM系统亦为其提供交易数据之外的会员画像信息。

此外,专有的鞋类开发平台,包含鞋楦、鞋款、材料、工艺及品类的数据库,使设计师能在最短时间内将想法转化为设计。

2)提升生产效率:智能生产管理系统可自动将不同的SKU及优先级别的产品订单转化为对原材料及产能的要求。

生产执行系统(MES)在生产过程中提供有关材料部件的实时信息,并创建一个数据驱动和可追踪的生产环境。此外,他们已将多种自动化机器整合到生产过程中,并正在探索自动化生产程序的若干部分。

3)数字化商品管理:开发了专有商品管理系统,涵盖整个商品生命周期,包括采购、商品分配、补货及调货系统。

以及还运营着中央订单分派系统,处理所有销售渠道的订单。消费者下单后,可选取离消费者最近的仓库或通过系统生成的最佳交货路线进行调货,满足19个品牌的所有线上和线下销售渠道的订单。

4)驱动零售运营:已开发一个便捷的数字化工具,增强前线店员及区域经理的能力,在店内商品管理、销售目标管理、店员管理、门店业绩管理及客户反馈收集领域为他们提供支持。

最后,在行业竞争优势中,招股书也提到:“中国的时尚鞋服市场仍然分散,不同参与者瞄准市场上的不同细分赛道......相信我们的多品牌战略、垂直一体化价值链的快速精准反应、全渠道客户运营及数智化运营为我们提供显著的竞争优势。”

CFW服装经理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