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夏贝尔被占用950万 月内股价出现两次跌停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0-06 09:12来源于:CFW服装经理人
分享:

昔日女装巨头拉夏贝尔(股票简称:*ST拉夏)曾被誉为“中国版ZARA”,连锁店最高时开到9000家,一度成为国内女装巨头。曾与同样红极一时的美国快时尚品牌Foever21一样,都是年轻女孩子们的心头好。

拉夏贝尔被占用950万 月内股价出现两次跌停

Foever21在2019年已经宣告破产,相比之下拉夏贝尔仍未彻底消失在快销女装市场中。但最近翻账本时,拉夏贝尔又发现了烦心事:被占用950万不说,月内股价出现两次跌停。

曾经的网红女装烦事缠身

据了解,拉夏贝尔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主营大众女性休闲服装。目前拥有La Chapelle、Puella、Candie’s、7m及La Babité等品牌,法定代表人为张鑫,实际控制人为邢加兴。

2017年9月,已经在港股上市的拉夏贝尔终于冲击A股IPO成功,正式登陆上交所。新股上市后不久,拉夏贝尔股价于2017年10月16日触及31.42元的高点,不过之后便一路暴跌。

尽管看似已经跌入谷底,但今年九月以来,拉夏的股价还是颇为震荡。9月15日,拉夏贝尔又盘中跌停,是这个月内第二次盘中跌停

9月16日,*ST拉夏发布公告称,发现原控股股东邢加兴的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占用公司资金950万元,并将采取相关措施。

那些快时尚女装品牌都去哪了?

“快时尚”一词源自20世纪的欧洲,被称之为“Fast Fashion”,而美国把它叫作“Speed to Maket”,是“快速、时尚”的简易说法,通常形容服饰企业对秀场的时尚设计快速反应后制成的紧跟潮流的产品。

提到快时尚品牌,除了前面提到的拉夏贝尔,你会想到谁?是Zara?还是H&M?或者是Forever21?

打折、清仓、关店、撤出中国……曾经风头强劲的快时尚品牌正在经历一轮大洗牌。继New Look、Topshop撤出中国后,Forever21也在2019年上演大溃败,近年来H&M、UR、MJstyle接连闭店。

无独有偶,耳熟能详的快时尚本土品牌也与全球品牌面临类似难题,美特斯邦威、森马等也面临着线下渠道缩减、净利润下降的困境。

快时尚在兴起时以其上货时间快、价格亲民和紧跟潮流的特点,极大地激发了消费者的兴趣,目标群大多是70、80后。如今,消费群体发生了转变,昔日的快时尚品牌在Z世代的需求里,似乎变成了“低性价比”的代表,这种变化在拉夏贝尔身上就可见一斑。

另一个严峻的问题则是原创设计。快时尚抄袭大牌快速上新的商业模式,早就为整个行业所诟病。Zara、Forever 21等都遭到过大牌诸如Puma、Gucci、adidas的侵权指控。与这些传统快时尚模仿大牌设计概念相比,优衣库从设计之初就瞄准价廉物优的基本款式,“科技”面料的加持让其在众多快时尚品牌中具有很大的优势,日子自然也就比其他的快时尚品牌好过的多。

女装产业两极分化,童装成新蓝海

虽然国内男装比女装兴起的时间早,但随着女性服装消费水平的提升,以及女装本身具备更多的造型空间,利润空间也就可想而知。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9年,我国女装市场规模整体呈上升趋势,到了2020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略有下降,但仍然是男装市场规模的两倍左右。女装发展潜力巨大。

不过,随着经营策略的不同,国内女装品牌的也逐开始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以沪深板块已上市的9家国产女装品牌为例,可以看出,目前朗姿股份总市值最高,为132.56亿元;*ST环球的总市值最低,为9.07亿元。朗姿总市值约是环球的14倍。

据了解,朗姿于2000年成立于北京,其后相继推出 “卓可”、“莱茵福莱尔”、“悦朗姿”等品牌。2011年,朗姿股份在深交所上市,成为A股第一家高端女装品牌。

2015年,在做好时尚女装产业布局后,朗姿开始谋求转型,并提出“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战略。目前已形成以女装、医美、婴童为主的泛时尚业务生态圈。

伴随“三孩”政策的落地,婴童行业的潜力也不容小觑。对于朗姿来说,提早布局正好押对了宝。

拉夏贝尔被占用950万 月内股价出现两次跌停

森马同样看中了童装这块大蛋糕,就在你以为森马正在逐渐退出快时尚品牌圈子时,人家早在2014年就提前将重心放在了童装上,才能在现在仍然保持盈利能力。从2017年开始,童装板块就成为了森马的第一大收入来源,缓解了经营困局。并且通过布局自有童装品牌巴拉巴拉,收购海外童装品牌Kidiliz等措施,森马目前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的童装企业。

不难发现,童装将成为许多服饰企业的新增长点。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19年,我国童装行业市场规模约为2391亿元,较2018年增长14.35%。2020年受疫情影响,增速虽有所下降,但市场规模仍然达到了2292亿元。预计到2025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4700亿元。

但这就意味着传统企业都可以“抄作业”纷纷转战童装吗?

某证券公司消费股研究员向记者表示:童装是否是一个好的赛道,要看适龄人口数量与消费需求之间的关系。三胎政策虽然会从边际上可以改善低生育率的现状,但不确定的是,新政是否会带来更显著的刺激效应,让低生育率的趋势得到扭转,进而让出生率整体进入上升通道。就目前的低生育率趋势下,适龄消费人口增量持续减少,会带来消费总需求增速下滑,导致市场规模峰值会提前到来,所以应该适度调整预期,对国内童装市场规模增长不要过于乐观。

CFW服装经理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