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随着社会的发展 传统服装行业更显艰难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6-13 11:21来源于:腾讯网
分享:

随着社会的发展,快时尚品牌的入侵,传统服装品牌经营显得十分艰难。

而令很多国产品牌“雪上加霜”的是,创一代们已然老去,像美特斯邦威、海澜之家、红蜻蜓等服装巨头,也都纷纷迎来了“继承人换班潮”。

这批曾经俘获了一代年轻人的知名国产品牌,如今正逐渐失去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品牌老化的挑战如影随形,扶新人上马的另一面,往往是将品牌焕新的希望寄托在了换人身上。

而这其中,美特斯邦威的发展过程是最值得一提的,作为曾经的中国第一服装品牌,美特斯邦威现在的日子并不好过。特别是在几个月前,美特斯邦威董事长胡佳佳更是被曝出因负债被限制高消费的消息,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事实上,胡佳佳不是美特斯邦威的创始人,她是周成建的女儿,而周成建才是美特斯邦威的创始人,也是他带领美特斯邦威走上的巅峰。

那么,美特斯邦威,这个看似是外国牌子的品牌名,又有什么由来故事呢?

早在1995年,学裁缝出身的周成建看到了服装市场存在的巨大机遇,于是决定在温州五马街开了第一家美特斯邦威专卖店。之所以用“邦威”这两个字,自然是和周成建的爱国情怀有着密切联系,创立这个品牌的时候,就想着以后要把它发扬光大了。

周成建很清楚,服装销量好不好,除了质量上要过得去之外,最关键的还得是款式设计。

生意慢慢做起来后,他亲自招募设计师,成立了美特斯邦威的专属设计、生产工厂。

而在品牌营销方面,周成建还不惜花费大价钱请来了当时90后最喜欢的明星——周杰伦代言,随着周杰伦的不断发布新专辑以及巡回演唱,美特斯邦威发展进入了鼎盛时期。

而且,美特斯邦威不仅仅是请了明星代言,他还通过各种的品牌植入方式进入那个年代火爆的电视剧以及电影之中,在90后一代人心中树立了很高的品牌地位。

2008年,美特斯邦威成功上市,门店超过5000家,也由此成为我国的第一服装品牌。

然而自2011年之后,随着电商行业的迅速崛起,实体服装行业遭遇了巨大冲击。与此同时,随着ZARA、优衣库等国际“快时尚”品牌强势入驻,众多国产品牌只能去三四线城市避难。

而美特斯邦威就是在这样的行业形势下逐渐走向了没落,如今已经被年轻一代所“遗忘”,其2019年亏损更是达到了8个多亿,市值也较巅峰时期蒸发338亿。

写在最后:曾凭借一句“不走寻常路”,周杰伦代言的美斯特邦威一度引领“80、90后”城镇青年的穿衣潮流。如今,它却像中年大叔,没能跟上年轻人的审美变化,似乎到了“无路可走”的境地。

不知道大家对此怎么看?

腾讯网 )
关健词:国货服装品牌
下一篇:苏北泗阳恒天化纤一个横空出世的“黑马”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