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饰大类中 国潮热度持续攀升 安踏、李宁等品牌快速增长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6-12 16:49来源于:中服网  
分享:

  年中大促将至,消费市场愈发活跃,品牌动向也在时刻更新中。上一周,服装行业发生了哪些新鲜事?中服网带你一览行业大事件。

  国内事件:5月31日-6月4日

  618开门红,国潮服饰成亮点

  6月1日零点,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预热已久的年中大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刚一开始,就引爆了网友们的消费热情,各项数据刷新了记录。服饰品类方面,超过100个服饰KA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2倍,超过20个设计师品牌成交金额同比增长10倍以上。

  其中,运动国潮品牌整体表现突出,整体成交额增幅超过4倍,其中增幅***的三个品牌分别是李宁、安踏和361°;***的单品安踏KT水花2代篮球鞋、李宁烛龙休闲鞋成交额同比增长均在720%以上。

  中服说:多平台的年中大促活动承载着消费者蓬勃的热情,也显露了消费需求的热点与爆发点。目前看来,在整个服饰大类中,国潮热度持续攀升,安踏、李宁等品牌的增长体现出年轻一代消费者对国潮产品的支持。对于国产品牌来说,在当下支持国货的氛围中立足产品、借势发展,往往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卖内衣年入33亿,又一国产内衣品牌IPO

  中国“钢圈内衣”的***就终于上市了。

  5月31日,中国内衣***爱慕股份登录A股,开盘大涨44.02%,截止发稿前,每股30.23元,市值120.92亿元。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对线下零售渠道的监测数据,2018年至2019年,在女性内衣市场,爱慕(Aímer)的市场综合占有率各年连续排名行业第一;在高端女性内衣市场,兰卡文(La Clover)的市场综合占有率亦连续排名行业第一;在男性内衣市场,爱慕先生(Aímermen)的市场综合占有率各年亦连续排名行业第一。

  如今这家占据内衣品牌多个“第一”的公司正在迎来它的高光时刻,成为继都市丽人(2298.HK)、汇洁股份(002763.SZ)和安莉芳控股(1388.HK)之后,第四家中国内衣品牌上市公司。陪伴品牌29年,59岁的创始人张荣明身价超73.8亿元。

  中服说:作为近些年崛起的消费新赛道,内衣行业零售市场规模已突破4000亿元,但市场集中度较低,各个品牌的发展潜力也无可限量。随着年轻化、个性化的新品牌不断加入,内衣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也在采取措施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不断适应升级变化的消费需求。作为第四家上市的中国内衣品牌,爱慕能做的是持续升级改造,在千亿市场中站稳脚跟。

  2021年一季度 超6成服饰企业实现双增

  对中国服装行业而言,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行业遭遇至暗时刻。

  受特殊时期影响,本土服装服饰企业去年上半年的生产经营遭受了显著的不利影响,绝大部分服饰企业出现了营收、***均出现全面下滑。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与考验,不少服饰企业积极求变,调整营销策略,围绕私域流量进行精细化运营,期间,社群运营、直播电商成为行业关键词。

  随着国内疫情日趋平稳,行业自2020年三季度开始“回暖”,降幅逐季收窄。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关注的49家沪深港纺织服装上市公司中,33家企业的2021年一季报均已披露。其中,超过6成服饰企业2021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实现“双增”。

  中服说:相较于2020年一季度疫情影响下的惨淡来说,2021年不少服装品牌的业绩同比增长显著,一部分企业已经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这意味着服饰行业正在持续复苏。其中,以太平鸟为代表的一些品牌借助数据驱动、紧抓私域运营,实现了疫情后的快速复苏,也为品牌未来发展探索出有效增长的方式。此外,国货服饰品牌在一季度的增长也较为显著。

  跨境电商平台SHEIN表示短期内没有IPO计划

  据彭博社消息,近日跨境快时尚电商SHEIN发布声明,表示近期没有进行过任何融资行为,短期内也不会有上市计划。

  此前,有报道称,SHEIN作为跨境电商独角兽估值暴涨至3000亿,并于近期开始筹备IPO,有望提交上市招股书。针对这一说法,SHEIN表示报道有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重点仍在发展自身品牌上面。其实,从2020年开始,SheIn预计实现IPO的传闻就已频频传出,但一年之后,低调的SHEIN依然在快时尚跨境电商的路上稳扎稳打,并未乘上IPO的东风。

  中服说:SHEIN成立于南京,主打快时尚服饰产品,主要通过线上平台在欧美等市场销售。近些年,它在国内市场的存在感越来越高,与融资上市有关的消息也时刻牵动着国内投资者的心,这正体现了国内市场对它的期待。但是对于品牌来说,上市计划的实施对品牌的发展影响巨大,因此品牌动向不能被市场的声音左右,坚持自己的节奏或许会更好。

  国际事件:5月31日-6月4日

  运动服饰需求高涨 Lululemon一季度收入12.26亿美元

  6月3日,国际运动品牌lululemon发布截至5月2日的第一财季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该品牌第一季度净收入增长88%至12.26亿美元,毛***增长109%至7.003亿美元。毛利率增长了580个基点,达到57.1%。

  分部门来看,公司自营店净收入增长106%,达到5.366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去年因新冠疫情受到影响关闭的门店重新营业。直接面对顾客销售净收入增长55%至5.451亿美元。

  截至报告期末,lululemon在全球拥有523家直营门店,其中美国315家,加拿大62家,中国56家,中国市场门店在近3个月内增加了一家。

  中服说:近年来,运动健身热度递增,消费者对相关服饰产品的需求持续上升。有“健身服中的爱马仕”之称的Lululemon受到了不少女性消费者的推崇,它在外观和版型上的改善满足了女性消费者爱美与舒适度的需求,因此尽管一条瑜伽裤能卖到1000元,也不乏为它买单的人。一季度两眼的营收使得lululemon对2021财年展现出信心,预计收入将在58.3亿至59.1亿美元之间。

  GUCCI全球最新旗舰店亮相首尔,试衣间“藏”了一间酒吧

  5月31日,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在韩国首尔开设品牌全新旗舰店「GUCCI GAOK」,位于梨泰院社区,邀请了知名艺术家Seungmo Park 联手打造出一栋继承文化多样化与包容性的“传统房子”。

  该建筑的外立面设计以全息式的钢丝雕塑形式,结合韩屋的建筑特点,构建了一片虚构而具象的森林。

  网格室内空间在冷灰色调色调中,以继承传统五色韩服为主题,融入了韩国的多元化传统情感,带来缤纷色彩。旋转楼梯、马赛克反光墙面、密集LED灯的天花板和地面......各种高科技场景都十分震撼与惊艳,而试衣间的深处还隐藏了一间酒吧,Alessandro Michele 的极繁主义满布于店内各个角落。

  中服说:在传统的穿搭需求之外,奢侈品牌如今更为重视消费者的多媒体感官体验。从奢华的服饰到极尽创意的消费场景,新世代品牌为了展现自我做出了众多努力,也收获了消费者的好评。2021后疫情时代,不少奢侈品也纷纷转向亚洲市场,创造出与亚洲文化的梦幻联动。

  LV再度携手Nigo,能否引爆时尚圈?

  近日,有消息称,知名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与日本街头时尚设计师Nigo将二度合作,发布 LV² 系列产品2.0,有望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与此同时,合作系列产品也有部分型录透出,可以看出,产品依旧围绕Louis Vuitton经典monogram图案与NIGO擅长的鸭子、虎头、溶解图案,色彩相较去年LV x Nigo 2020 早秋 LV² 系列也更丰富,添加了红色和卡其色,复古的既视感十足。

  中服说:连续两次联名合作,不难看出LV对与Nigo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其实,奢侈品与街头潮流的联名在时尚爱好者中常能收获关注,因为这一形式不仅能呈现奢侈品牌的底蕴,也为它们注入更多年轻气息,从而与新一代消费者引起共鸣。对于奢侈品牌来说,联名这一形式能有力提振业绩,又不损伤品牌价值,是品牌寻求新意时的常见选择。

中服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