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时尚在浪潮中倒下 原因在于过快地实体门店扩张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6-12 16:47来源于:FASHIONOMY时尚界
分享:

快时尚的陨落可能并不在于他们过快,而是不够快。
  近日,H&M 在上海南京西路的店铺租约到期后开始贴出招商的字样,这家曾经叱咤风云的瑞典快时尚集团已经关掉了一批又一批的店铺。曾经的快时尚品牌扎堆在城市中心选中地段***的店铺,但现在这些店铺正在被撤掉。

 

美国快时尚品牌 forever 21 在 2019 年 9 月的时候提交了破产申请,以避免被清算,债务人得以继续经营该品牌。在此之前,forever 21 全球门店数量达到 800 家,而这次破产申请之后,该集团关闭掉全球 200 家门店,以精简业务来维持运营。在这之后,该品牌推出了亚洲、欧洲和加拿大等国际市场,将业务重心放在美国、墨西哥和南美。
无独有偶,英国快时尚品牌 New Look 有着相似遭遇。该品牌从 2018 年开始进入衰退关店的后半场。同样来自英国的 Topshop 也从几年前开始业绩逐步下滑,最终关掉了大面积门店。
  同样曾经依靠旗下数家快时尚品牌从而壮大的西班牙快时尚集团 INDITEX 已经开始走向转型的道路,该集团董事长还曾登顶全球富豪榜,但根据《福布斯》的排名,Amancio Ortega 已经跌出富豪榜前十。
  回过头来看,快时尚在浪潮中倒下,一方面原因在于过快地实体门店扩张,根据报道,forever 21 在之前扩张中,许多家位于亚洲和欧洲的实体门店都未能实现***,最终扩大了亏损范围,H&M 等也有着同样的问题;而另一方面,消费者喜好发生了改变。
  电子商务发达之后,消费者对时尚有了两方面需求。一方面,消费者期待更快的时尚,另一方面,消费者希望购买更久的时尚。
  现在,以 Boohoo、Fashion Nova 和 SHEIN 为首的更快的快时尚正在占领全球时尚零售版图。
  Fashion Nova 成立于美国加州,曾于 2018 年成为 Google 搜索量***的时尚品牌。Fashion Nova 承诺每周上新量达到一千多。此外,Fashion Nova 还利用名人效应,美国许多当红嘻哈歌手都曾代言该品牌,其中包括 Cardi B、Tyga 等人。
  Fashion Nova 的走红也被视为是卡戴珊式审美的胜利,但该品牌由于主要依赖电子商务渠道,从而极大地降低了运营成本,即便在宣传成本上有所增加,最终影响反而利大于弊。Boohoo 则成立得更早些,该品牌来自英国,其承诺每周至少上新 500 件。
  像 ZARA 等快时尚品牌从设计到成品依然需要两周左右时间,但 Boohoo、SHEIN 等品牌则只需要几天。
  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运营成本,让这些品牌走在了快时尚的前头,而另个一重要的部分则是,他们有着更低的价格。Fashion Nova 的一条裙子价格从 9 美元起,而大部分的 SHEIN 产品均低于 90 美元,且集中在 20 美元左右。在 YouTube 上常常会有博主买一批量的 SHEIN 或者 Boohoo 的分享,她们将此称之为「SHEIN Haul」。
  更多的选择、更快的款式、更低的价格以及更懂你的大数据,这些都成为了上述品牌夺走快时尚版图的原因,而电子商务时代,曾经较长的运输时间也在被缩减的更短。
  相较之下,ZARA 和 H&M 等品牌的营销理念已经显得行不通,他们很少有广告,在社交媒体上也只是发布一些产品资讯。但 SHEIN 和 Fashion Nova 们不一样,他们可以被称之为「Instagram 原住民」。SHEIN 会和大量的 Instagram 网红合作,并与不同的设计师联名,这个联名合作每周一换。
  除了懂得利用 Instagram 这样的社交媒体,像 Fashion Nova 和 SHEIN 这样的品牌本身在 Instagram 上面拥有大量的追随者,SHEIN 和 Fashion Nova 在 Instagram 上分别都拥有两千万粉丝。
  快时尚品牌的阵亡,并非源自消费者真的抛弃了低价快速的时尚消费观念,而只是,他们需要更快且更便宜的时尚

FASHIONOMY时尚界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