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土家族儿童服饰主要特色是什么 小孩为什么要戴帽子?
网友分享:Kitty
2016-04-23 14:3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土家族的孩童衣裤不多讲究,也没有其它突出的地方,主要体现在鞋帽上面。

按年龄、季节确定帽形:如春秋戴“紫金冠”,夏季戴“冬瓜圈”,冬季戴“狗头帽”、“鱼尾帽”、“风帽”等。这些帽子上除用五色丝线绣“喜鹊闹梅”、“凤穿牡丹”和“长命富贵”、“易养成人”、“福禄寿禧”等花鸟和字样外,还有“十八罗汉”等银菩萨。小孩一般戴猫头尾巴帽,帽沿正面缝上“大八仙”、“小八仙”、十三个菩萨像。中间大的一个为观音坐像,两边钉有十八罗汉像,虎帽两侧至两腮前有银勾,用于小孩系帽用,帽顶两侧用白兔毛做成的虎耳,上前挂银铃,虎帽用大红绸缎做面料,前檐绣有一个“王”字,后脑绣有双龙抢宝等图案。胸前持有金锁银牌,上打有“福、禄、寿、禧”字样,帽后悬有金链银梁。

小孩的鞋也为老虎鞋;用红绸缎做面料,鞋尖向后翻,两耳插上兔毛,前绣一个“王”字,两侧绣花。土家族是崇拜虎的,小孩穿戴虎帽、虎鞋是受虎的“围抚”,邪恶不敢侵害,人假虎威,可避邪壮威,既可使小孩显得天真活泼,伶俐威武。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