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化妆品企业精英 > 正文
放飞“凤凰”的人——孔凤春总经理江宏波专访
网友分享:Kitty
2008-10-24 10:32来源于:中国化妆品网C2CC
分享:

2008年8月18日是百年老字号孔凤春的第一家专卖店开张的日子。充满现代感的西湖大道上高楼林立,一家风格独特的孔凤春专卖店就在这里开张了。一切仿佛世事轮回,146年前孔氏兄弟就是在杭州白手起家,创造了中国第一个化妆品品牌。146年后,孔凤春又重新回到原点,去圆那个百年前的梦。

孔凤春西湖店开业当天江宏波总经理接受浙江经视的记者采访

孔凤春这只诞生于清朝同治元年的“凤凰”辉煌过也落寞过,拥有过“皇家贡品”的殊荣也一度湮没于市场聊无声息。2007年在品牌重塑、市场成熟的条件下孔凤春重返市场并迅速地发展起来。我们能够看出孔凤春在这146年里走过的每一步都充满艰辛,同时也极具传奇色彩、蕴含深厚。孔凤春是一个有魅力的品牌。

“这是孔凤春的第一家专卖店,我们计划今后在浙江、江苏一带大量的复制这样的专卖店,因为孔凤春在江浙一带拥有很好的市场基础。”孔凤春化妆品有限公司的江宏波总经理站在店门口,望着“孔凤春”的金字招牌若有所思的说道。“其实今天我们看到的这个店面在细节上还有很多瑕疵,这些细节问题今后我们要做进一步的改进,不过在这家店里我们已经能够感受到孔凤春要传达的那种历史悠远的感觉了。消费者也可以在这里买到孔凤春各个时期的不同产品,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2007年,在孔凤春最新研发的化妆品即将上市的前夕,C2CC的记者曾经对江宏波总经理进行过专访。那时儒雅的江总在谈起孔凤春的历史时充满了骄傲和自豪;带领着孔凤春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打拼了一年的他,如今的言语中更多了一份责任感。“我们是真正的百年老字号,从同治元年起到现在有146年的历史了。这对一个品牌来说是一种资源,而且是一种稀缺资源,这种资源是不可复制的。现在市场上有一些品牌炒作概念,把一些文化生搬硬套进品牌里。这种强行赋予品牌文化和内涵的做法往往不能长远。与这类品牌不同,孔凤春的金字招牌是历经百年锻造出来的,你可以在史料上、西湖博物馆里找到证据,这是没办法做假的。对于孔凤春来说这是一种资源同时也是一种责任,让新一代的孔凤春人不能松懈,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品牌,做好产品,不能砸了我们的金字招牌。自接手孔凤春之后,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这种压力。我们不仅要把产品和企业做好、做大、做强,还要把孔凤春的这种文化传承下去,发展下去,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与经营一个全新品牌是完全不同的。”

的确“孔凤春”这三个字在今天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化妆品品牌的名字,还蕴含着中华民族对美的追求和理解。在国力日益强大起来的今天,孔凤春的发展也再次受到多方关注,就在前不久,杭州市已经将孔凤春化妆品列为杭州十大特色产业之一重点发展,并纳入到未来杭州的发展规划之中。说到这里,江总的表情愈发坚定起来,“孔凤春曾经是杭州的骄傲,是与杭剪、杭扇等并列为‘五杭’之一的杭州特产。虽然近年来很多原因让孔凤春经历了很多磨难,但是它的生命力还是非常顽强的。接手孔凤春之后,我们还是坚持孔凤春原有的‘诚信经营’的理念,一步一个脚印的把这个品牌踏踏实实的做好。因为这是孔凤春的理念,现在我们受到了政府的重视,杭州把孔凤春作为十大特色产业的重点扶持对象,这让所有的孔凤春人很受鼓舞,孔凤春未来的发展也有了一个新的高度。我想,杭州市政府会从一个战略的高度对孔凤春的发展进行合理规划,未来无论在政策上还是研发上孔凤春都会得到杭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因此,孔凤春一定会一直走下去,绝不会因为有什么困难而退缩。”

江总与来参加开业庆典的伙伴们合影留念

听到江总这样坚定有力的话语,我们似乎看到了孔凤春这只凤凰正蓄势待发,准备着一飞冲天。但是纵观目前中国的护肤品市场,我们不难发现外国品牌“列强割据”的现象仍旧非常严重;诸如雅霜、永芳等本土传统的知名护肤品品牌重生之路又充满坎坷。孔凤春能否腾飞?如何腾飞?未来又是否会扛起国产护肤品品牌的大旗?对于这一系列疑问,江总很从容地说:“孔凤春肯定非常希望能够肩负起振兴中国化妆品行业的重任,选择在奥运期间开第一家专卖店也是希望孔凤春能够像中国体育一样,在不懈的追求和努力下发展起来,成长起来,我相信有一天我们也将有实力去对抗那些处于优势地位的国际品牌。其实我们的基础很好,首先我们的品牌起步高——生存了146年的皇家贡品——在品牌内涵上我们不比那些国外品牌差,同时也比大多数本土品牌更有优势;其次,我们的产品质量好,1929年我们就在西博会上拿下八个大奖,今天我们又引进了国际先进的加工设备在技术上保证百年老字号的品质;最后,我们的产品拥有一群忠实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并不次于那些国际大品牌的消费者。”

“但是今天我们要放下以前的那些荣誉,让一切从零开始。”江总话锋一转严肃地说,“要想真正的实现腾飞这个目标,我觉得还是要在两个方面下功夫,一个就是产品品质,一个走过百年,还立志要继续发展下去的品牌连品质都做无法保证无疑是砸自己的招牌,到目前为止我认为在这方面孔凤春做的很好。传统的珍珠霜、白玉霜坚持一丝不苟的保持着它原有的品质,得到了老顾客们的肯定和推崇;新出品的中高端系列产品也坚持以高品质要求自己,尽管上市仅一年时间,也有了不少的‘回头客’。市场的认可是对我们产品品质的最大肯定。其次就是渠道方面,像这样的专卖店孔凤春还将在浙江、江苏一带进行复制,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还将进入商场开设专柜,同时把体验营销切实地做到位。当然仅仅做好这两件事还不够,还需要政府、媒体和经销商朋友的大力支持。但是我想说的是,对于做好孔凤春这个品牌,我们有的不仅是信心。”

“我们也相信孔凤春这只凤凰在不久的将来会实现真正的腾飞。”在采访的最后我们祝福孔凤春这个百年的金字招牌能够重现它往日的光彩。

中国化妆品网C2CC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