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化妆品企业精英 > 正文
阿玛尼寄情男香2012广告片摄影师布鲁斯•韦伯访谈问答录
网友分享:Kitty
2012-07-02 15:14来源于:网络
分享:

Q:布鲁斯•韦伯先生,众所周知,您以拍摄时尚照片和高度自然主义的田园青年形象而享誉摄影界。在您的作品中水往往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对您来说,它是否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A:我一直都能感受到大海所激发出的自由感。我是在美国中西部的一个小镇上长大的,显然那里没有海;那里有很多的湖泊,但没有海。因此,于我而言,水就变成了“远离尘嚣、旅行和回归自然”的代名词。我在自己的摄影中会大量地运用水这一元素,照片中的人们,或者被水淋湿,或者在游泳,或者在浴缸里,或者在淋浴......对摄影来说,湿润的肌肤是一个宏大而精彩的主题。至于模特,我喜欢拍年轻人,更喜欢拍年事已高的老人。我所追求的,就是美,这比什么都重要。




Q:难道美并非永恒么?

A:这可不一定。你知道,我这一生中,遇到过一些人,当时的他们比我年长很多,但他们的精神状态却非常年轻。比如,我曾经见过诗人艾伦•金斯堡(AllenGinsberg),无论是他本人,还是他创作的诗歌作品,都能让人感受到他的心态非常豁达,他的作品表达非常自由。在我看来,这才是真正的美之所在。我认为人们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体验,要尝试从中提炼出一些个性化的东西——可以与人分享的东西。




Q:您拍摄的照片也会讲述故事。所以您是集摄影师和讲故事者两种身份于一身......

A:这就像是一首老歌。每一张照片都会讲述一个故事。有时这个故事是你在自己的脑海中编织的,有时侯则是在你面前实际发生的。但故事就是讲述这一切的。所以,你一定要保持开阔的眼界,让自己能够看到故事,并讲述故事。




Q:您拍摄“AcquadiGiò寄情水”广告片的灵感之源是什么?

A:关于Armani先生,当初我想过很多。我是看着他的照片,穿着他设计的衣服,用着他设计的香水长大的,我一直都对他非常钦佩。有时侯,他对于我来说就只是一个人的肖像,但我能感觉到,这个人是有历史的。我想在这一点上深入地探索,更多地是在情感方面,注重细节感,突出他的慷慨大方。接下来我会解释我刚才说的这些话。多年前,我参加了在米兰举办的一场Armani时装秀。时装秀结束后,我们应邀去参加在一所很古老的房子里举办的派对。当我们走向房子里宏伟的楼梯时,那里有身着18世纪服饰、手里拿着大烛台的人迎接我们。当时的光线真是美极了,饭厅里,每张椅子上都放了一个小垫子,这些垫子都是Armani先生自己做的。这就是我想要表达的:他的这种热情好客,让人感到那么愉快,还有那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精细雅致感。




Q:这是Armani所具有的特质之一吗?

A:绝对是。而且是Armani先生最主要的特质。无论是对工作还是对生活,他一直都充满了热忱;他有着强烈的愿望,打造美丽与富有影响力的事物,并与人们共享。所以,我考虑到了这一点,还有他在一个小岛上有一套房子这件事:我想到了这个岛,还有促使他选择这个岛的原因:即这个地方的平和与宁静。由此,我构思出了一个把西蒙•奈斯曼(SimonNessman)融入其中的故事,以体现这款香水。




Q:到现在为止,您与西蒙(Simon)的合作时间真的不短了…...

A:西蒙15岁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还是个从温哥华来的新人,当时的他还在打橄榄球和篮球......我给他拍了第一组照片,从一开始我就非常喜欢他那优雅的感受力。他身上有一种强烈的阳刚特质,有良好的自发性,以及某种隐藏的脆弱品质。还有勇气——你必须有很大的勇气,才能站在镜头前——羞涩与爱心。他并非只是一个长相出众的优质美男,他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和自然的优雅气质。




Q:在数字化时代,您仍然还使用胶片进行拍摄。这种选择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A: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选择,不过就这一点来说,我属于守旧的老一派,而且觉得用起来得心应手。当年我的祖母喜欢拍摄美丽的照片和绘画,她就使用胶片,我叔叔也使用胶片。我爸爸拍电影,也摄影:他们都使用胶片,我就是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我喜欢当光线击中胶片时的那种质感,你可以触摸照片,几乎都可以触碰到照片中的人物。




Q:当时您打算捕捉什么样的光线?

A:其实我并没有寻求任何特定类型的光线......清晨还是日落。我只是想让它感觉起来像是西蒙和我共同度过了一天的时光。它不是一个特定的被定格的时刻,而是一次线性叙事,是一场我们一起经历的冒险,在一天的时间里,只有我们两个人。




Q:您还制作了本次广告的电影宣传片。您是怎样着手进行构思的呢?

A:当我拍摄这些照片的时候,思考香水是如何将我们与周围的世界联系到一起的时候,我想了很多关于瑜伽的事。我喜欢它给了西蒙靠近镜头的勇气,并且让他无所畏惧。我想到了水、大自然和场景设置。就这件事本身来说,与其说这是在打造创作序列,不如说是在创造一种情绪或氛围。可以这样说,从这个想法上继续深入,我的想象力就发散开来:我有很丰富的想象力,不过这肯定也是人们对我的期望!




Q:您是如何开展工作的?

A:不得不再说一次,当时就是一时兴起,心血来潮。我并不是那种因为天上有一丝云彩就放下工具停止工作的人。我喜欢不完美和神秘,喜欢出乎意料,这些主题都是伯格曼(Bergman)和帕索里尼(Pasolini)曾经深入探索过的。我与水下摄影大师彼得•祖卡里尼(PeterZuccarini)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工作团队,他曾经参与电影《加勒比海盗》的拍摄工作。本次拍摄的重点也一样,是要捕捉Armani世界的细微差别和新鲜感。我并没有将它做为一款香水来看待,而是想超越产品的范畴。我认为自己非常清楚Armani先生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而这就是我希望在拍摄的画面中传达出的体验。




Q:您刚才提到了一些伟大的电影导演。电影也会给您带来灵感吗?

A:当然!我小的时候,住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这个农场小镇,每个星期天晚上,我们全家人都会跳上车,开车前往匹兹堡,去那儿看一场外国电影什么的。当时的很多影片都是意大利片,我就是这样看了费德里科•费里尼(FedericoFellini)执导的《甜蜜的生活》(LaDolceVita),和维托里奥•德•西卡(VittorioDeSica)导演的《自行车窃贼》(TheBicycleThief)。安娜•麦格纳尼(AnnaMagnani)在大银幕上展现出的磁石般的吸引力让我无比着迷。时至今日,意大利新现实主义潮流的一些领袖人物仍然是我的主要灵感之源。成为我灵感源泉的,还有一些伟大的意大利女演员,举两个例子吧,比如索菲亚•罗兰(SophiaLoren)和克劳迪娅•卡汀娜(ClaudiaCardinale)。




Q:所以这一次您使用了黑白色调?

A:有人告诉我,Armani先生想要这么做,对此我没有任何异议。对于本次拍摄工作而言,对于“AcquadiGiòEssenza银•寄情男士香水”而言,黑白色是非常恰当的,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说,这也与Armani的品牌精神相契合。当你拍摄这样的照片时,保持氛围的私密性真的非常重要,所以黑色和白色是此情此景的完美之选。




Q:这也赋予了西蒙一种极具电影感的特质......

A:确实如此。我听到过关于西蒙的各种各样的说法。人们都说他有着像是希腊神祗般的轮廓。西蒙身上最吸引人的一点是他那种脆弱的特质,有点像年轻时候的阿兰•德龙(AlainDelon)——在你人生中的关键时刻,一切都充满了可能性,但你却不知道将来会怎样。我觉得我刚才提到过的那些名导,如果看过这些画面的话,一定会渴望启用西蒙为他们工作的。好吧,至少其中一位会这么做。




Q:具体是哪一位呢?

A: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过很多,答案一定是鲁奇诺•维斯康蒂(LuchinoVisconti)。

Q:本次广告片是否有一种鲜明的意大利风格?

A:我不这样认为。它是一个更大的世界的一部分,即使我利用光线和电影般的特质,为其带来了一丝“意大利味道”,但话又说回来,它没有效法任何风格。我的想法是,用我自己的方式,捕捉到地中海式的感觉,人与水之间的联系,大海,和沙滩上身体的自由......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国家。我对法国的感觉亦是如此。在这些地方,你可以徜徉在城市或者乡村里的街道上,会发现某个人就像从小说中走出来的人物一般。




Q:我们又回到了讲故事上......

A:是的,因为一切都是从这一点开始的。还有美。特别是西蒙的美。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疯狂,但是根据我的经验,我觉得摄影机其实就跟人一样,会有它喜欢或不喜欢的人。镜头真的很爱西蒙,喜欢他的身体,他的举止,他的心态。因此,这些画面也是一种为他创作纪录的方式,留作纪念。




Q:以什么样的方式纪念?

A:听我解释一下。我最初从事摄影工作的时候,住在巴黎。我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人,艺术家等等,他们想要给我拍照,当时的我就是个一文不名的美国青年。我觉得这是好事儿,但在心里,我其实是想成为一名摄影师和电影制作人。我注定是要待在镜头后面工作的。我不想成为被拍摄的对象,我想成为的,是用手指按快门的那个人。回到美国后,我仍然很穷,一切都刚刚开始,主要的拍摄对象是一些摇滚音乐家和诗人等等。我意识到,自己没有必要搞得这么严肃。当我给一些与最初住在巴黎时的我年纪相仿的年轻人拍摄照片时,我会对他们非常敏感,这促使我想给他们留一份他们在年轻岁月的时光纪录。这次为“AcquadiGiòEssenza银•寄情男士香水”拍摄的广告片,就像是送给Armani先生和西蒙的一段人生记录。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