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现在实体店的生意,为什么越来越难做了?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5-12 11:4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10万
  • 档次
    大众消费

实体店的生意为什么越来越难做了?一切的根本原因,是在于顾客的消费方式改变了,改变在四个核心点上,只要你是开店的,这四个点不要懈怠,一定要重视再重视。

EMAP

一、购物耐心再变化。你看以前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节奏是慢的,虽然条件没有现在好,不过每个人都有幸福感,闲下来可以逛逛街,人们都有时间,也有耐心,可是现在相比以前,生活节奏快了,压力大了,就算能挣到点钱,也没有什么幸福感,每天都忙忙碌碌的,都是为了钱而奔波,这就导致了顾客的耐心没有以前好,也不愿意把时间分配在逛街和购物上,购物效率在变化。

现在实体店的生意,为什么越来越难做了?

二、以前顾客买东西货比三家的意识没有现在那么强。因为那个时候的信息相对是封闭的,可是现在顾客对效率的需求变大了,因为现在信息也透明了,网上找东西、查东西都很方便,所以你会发现现在顾客买东西,尤其是大件物品,都是先在网上了解好以后再去实体店选择,对吧?

现在实体店的生意,为什么越来越难做了?

三、购物需求在变化。以前顾客是因为需求而选择,现在网上的渠道都是通过大数据去了解每个人,了解他们的生活、兴趣爱好以及需求,了解完以后,会主动推送给他们,所以兴趣电商就是这个例子。

举个例子,大数据了解,你每年都在七到八月份会买T恤好,那么今年五月份他就会根据你的爱好提前给你推很多的T恤,那这个时候你会想七八月总要买的,所以如果你提前买了,那么就相当于拦截了,这样讲能理解吧。

现在实体店的生意,为什么越来越难做了?

四、购物渠道多样化。比如同样都是做服装的,现在是网上与网上的竞争,实体店与实体店的竞争,门店又与实体店的竞争,为了生意都在拼刺刀,而顾客不愁买不到,想哪买就哪买,有空就去服装店,没空就网上,就算网上的衣服没有实体店好,买件衣服如果不打算穿很久,如果不刻意追求品质都一样的,对吧?

现在实体店的生意,为什么越来越难做了?

以上图片均来自EMAP女装品牌,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丽人服装网~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