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2023年中国棉花张家港论坛探讨棉花市场走势
服饰编辑:Kim
2023-03-02 10:21来源于:纺织服装周刊
分享:

今年以来,国际环境仍在复杂演变,随着国内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正常,消费市场在稳步恢复。棉纺织产业一直受到业内关注,同时棉花作为期货市场的重要品种,也受到了期货公司、贸易公司的关注。经历了这两年棉花行情的低迷,相关方期待在新的一年里棉花产业能焕发生机。随着传统“金三银四”的到来,棉花产业链上的人士对今年棉花的走势充满了期待。

2023年中国棉花张家港论坛探讨棉花市场走势

2月28日,由张家港保税区纺织原料市场、张家港市棉花商会、东吴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3年中国棉花张家港论坛在张家港市开幕。来自各地期货公司、棉花贸易公司、交易市场、纺织企业的各方人士600余人到场探讨棉花市场发展趋势与可持续发展。

市场普遍认为,宏观因素对棉花走势的影响越来越大。弘则研究高级宏观分析师黄溢分析说,2023年我国进入了经济修复周期,全球通胀犹在高位,加息进入了尾声。中国经济今年开局良好,经济回升可期。2023年国内经济增长点主要在于消费,制造业投资、出口也将逐步走出探底过程。由于2022年消费基数较低,有理由相信2023年消费增速会超预期,国内货币政策的宽松也将对经济起拉动作用。对于纺织服装来说,内销和出口都有恢复空间,但出口增量难度较大,内需将起主要作用。

而东吴期货公司总经理助理姜兴春认为,消费增长取决于收入的增长,如果收入增长不达预期,消费预期很难达到。他对消费预期持谨慎乐观。

目前棉价在运行区间窄幅波动,未来走势如何?中国棉花信息网副总经理王忆宁表示,前行之路依然路漫漫。在她看来,从短期看,因产业内供需两端和外围均缺乏明确强烈的新增刺激因素,内外市场或均呈现向上动力不足,但当前位置大幅向下压力有限的区间震荡运行态势,暂难出现趋势性行情。从中长期看,国内产业自身上涨动能有限但机会增加,预计难出现线性上涨行情,或呈现双向波动但底部缓慢抬升态势;国际棉价预期承压时间长于国内且回暖时间晚于国内。

据调研显示,目前棉纺企业开机基本平稳,但企业订单情况不及预期,其中出口订单较少。企业普遍对于二季度及下半年需求预期保持乐观。

厦门国贸杭州公司总经理郑圣伟对棉纺消费进行了分析并对市场进行展望;数智世界(上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产业金融研究部总经理董双伟则对新疆棉纺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易购棉交易部总经理李涛则介绍了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市场精准操作。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圆桌论坛,张家港棉花商会会长肖景尧,张家港市棉花商会副会长、河南同舟棉业集团总裁黄红雨,上海睿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爱民,中国棉花精英俱乐部主席、对冲研投创始人董淑志,张家港市棉花商会副会长、海棠国际董事长徐晓祥,常州科腾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华就当前棉花市场行情和后面的研判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纺织服装周刊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