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棉花价格迎来高峰?亚洲服装厂将面临“生存危机”
服饰编辑:小赞
2022-06-06 16:4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随着运费燃料的价格大幅度飙升,全球各地的棉花期货也在一年内上涨了近一倍的价格,这一情况直接对产业链下游的亚洲服装制造商们构成了沉重的打击,全球的零售客户不愿意承担额外的成本,这也让许多服装厂只能独立的承担生产成本飙升所带来的痛苦。

亚洲的服装制造商是该地区的最大劳动力吸纳方之一,眼下她们的“生存危机”已经逐步演变成为了一场失业潮,一些规模较小的服装厂已经暂停了运营,以至于数以千计的员工失去工作,导致高低区从疫情中的复苏势头受挫的同时,也给已经在与高通胀作斗争的决策者带来了新的挑战。

为了之后的生计,一些纱线和服装制造商甚至已经开始使用更加便宜的合成纤维。

棉花价格迎来高峰?亚洲服装厂将面临“生存危机”

未来或将全面转向聚酯合成纤维

尽管随着全球逐渐摆脱新冠肺炎疫情,第一季度服装需求上升,但近期亚洲疫情的重燃以及俄乌冲突所导致的燃料价格上涨,仍抑制了相关需求。

为了削减开支,一些纺织厂正在使用更多的聚酯合成纤维,其成本约为每磅0.60至1美元,而原棉的成本为每磅1.4美元。

未来棉花价格还要涨?有不少业内人士眼下还表示,亚洲服装厂面临的高昂成本短期内不太可能很快会缓解,因为棉花价格料将继续上涨。

加上美国主要棉花种植区得克萨斯州遭遇的炎热天气,也可能会对接下来棉花价格的升势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得州的棉花产量占到美国总产量的40%以上。

大宗商品公司Keith Brown and Co负责人表示:“这最终可能会推高服装价格,增加通胀压力。我认为棉花价格的上涨正在蔓延到零售商店。到某个时候,之后这个问题可能就会演变为人们是否还能买得起了。”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