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巴西国内供应量减少 棉花价格大幅上涨
服饰编辑:Kim
2022-07-27 10:12来源于:锦桥纺织网
分享:

近年来,由于巴西货币雷亚尔兑美元不断贬值,刺激了产棉大国巴西棉花出口量,并导致巴西棉制品零售价格短期内大幅上升。有专家指出,在今年俄乌冲突的外溢影响下,巴西国内棉花价格还将持续走高。

总台记者汤晔:巴西是世界第四大棉花生产国。但是在过去的两年当中,巴西的棉花价格上涨了150%,这就直接导致了今年6月份巴西的服装价格成了各类商品中涨幅最快的一项。今天我们就来到了一个位于巴西中部棉花生产企业,来看看背后的原因。

位于巴西棉花主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的这家棉花种植加工企业在当地拥有950公顷土地。目前,棉花收获季节已经来临,今年大致的皮棉产量约430万公斤左右,收成处于近年来的低谷期。

某棉花种植加工企业市场部经理卡洛斯·梅内加蒂:我们在本地种植棉花已经20多年了,这些年来生产棉花的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今年以来,化肥、农药和农业机械成本大幅增加,这增加了棉花的生产成本,以至于目前的出口收益不足以支付我们明年的生产成本。

巴西是继中国、印度、美国之后,世界第四大棉花生产国,同时也是第二大棉花出口国。近年来,由于巴西货币雷亚尔兑美元不断贬值,刺激了巴西棉花出口量不断增加,目前棉花出口已接近该国年产量的70%。

瓦加斯基金会经济学教授卡拉·本尼:巴西的农产品出口市场广阔,这压缩了国内市场的棉花供应量。巴西复工复产后,人们对服装需求突然增加,这使得整个原料市场出现产品短缺,进一步推高了价格。

卡拉·本尼认为,在未来一段时期,由于高端服装市场对于天然纤维的需求量持续增加,巴西国内市场棉花供应量将继续受到国际市场的挤占,价格还将持续走高。

瓦加斯基金会经济学教授卡拉·本尼: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和乌克兰是谷物和化肥主要出口国,无论是谷物还是化肥,都关系着巴西农产品的产量、价格和出口。由于当前(俄乌冲突)这种不确定性因素的存在,巴西未来很可能出现即便产量提高也很难平复国内市场棉花短缺和价格走高的趋势。

锦桥纺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