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辅料信息 > 正文
郑棉久违回暖 上涨行情可否持续?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8-12 09:46来源于:棉花展望
分享:

回顾近期的郑棉走势,从6月中旬以来就开始了“跌跌不休”,经过一轮超过5000点的跌幅后,郑棉01合约从7月中旬开始陷入盘整,但始终徘徊在13500-14500元/吨之间。尽管近几日美棉在天气炒作等因素影响下,反弹较快,再次站上100美分/磅,但郑棉仍“清风拂山岗”,不动如松。直到昨晚开盘郑棉终于有了动静,且保持高开高走,收于14765元/吨,涨幅为3.18%。可谓是出现了久违的上涨行情,是市场交易逻辑发生演变了吗?这轮上涨能否持续呢?

首先,从技术面上看,01合约经过连续一个月的低位震荡,隐隐有双底之势,底部较为坚牢,上涨的可能性大于下跌;其次,从基本面上看,郑棉底部也有较强的支撑因素,行情存在持续的可能。主要的基本面支撑因素有以下几点:

(1)开工改善 金九银十旺季仍有期待

近几个月棉花价格大幅下跌,虽然纺织企业理论利润出现好转,但新增订单有限,纺织企业普遍面临库存产成品贬值、销售困难等问题,停产放假的企业较多。不过8月份以来,市场开始有了好转迹象,广东、江浙的织布开机率都在提升,有织布企业表示,上半年放假较多,就指望旺季来赚钱,因而在有订单的情况下会尽量保持开机和备货。纺企也表示开始有零星大单出现,部分放假的企业也重新开工了。总体而言,市场的流动性在改善,普遍对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仍有一定期待。

(2)美棉连续大涨 对内盘形成带动

美国德州地区继续延续干旱状态,印度本土降雨过多导致的天气升水继续增加。各项天气因素累积之下,美棉连续三日上涨,截至10日,ICE12月合约结算价为100.94美分,涨187点。再次站上100美分以上的高位,预计美棉后市总体偏强运行,对郑棉形成一定的带动。

(3)新疆疫情爆发 存在炒作预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8月10日0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0例。虽然新棉的上市及收购还有一个多月,但疫情的爆发也给市场带来了炒作题材,短期疆内疫情防控加强,人员流动活跃度下降,但对棉纺产业的影响并不大,对后市的影响情况仍待观察。

(4)宏观避险情绪有所走弱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回落提振,7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经季调后环比保持不变,预期值0.2%,前值1.3%;同比涨幅放缓至8.5%,预期值8.7%,前值9.1%。这是继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表现依然较为强劲后,市场出现的又一利好经济数据。当前市场对美联储下一步紧缩力度虽存在一定分歧,但在接连利好之下,宏观避险情绪有所走弱,大宗商品大多出现反弹。

总体来看,在基本面与宏观等因素的短期共振下,郑棉在低位支撑较强,存在一定继续上行的动力。储备棉成交连续两日为0,也表明市场心态和情绪发生明显好转。但当前国内经济发展压力依然很大,纺企订单虽有好转,仍总体仍偏少,供给格局仍较为宽松。短期的上涨持续时间,仍要看下游旺季需求预期能否落地、新年度收购情况、储备棉相关政策等等。

棉花展望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