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是另一个越南?羽绒出口对其突飞猛进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8-10 09:1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Made In Mexico”现如今已成为“越南制造”的竞争对手,由于墨西哥的产品出口到美国市场可以享受“0关税”,这就标志着墨西哥成为了进入北美市场的最佳跳板。换个角度看,墨西哥人工成本比美国低很多,距离美国又近,还有自由贸易协定,是面向美国市场的企业们投资的一个很不错的选项。

墨西哥是另一个越南?羽绒出口对其突飞猛进

特朗普总统在任期时,重新签订《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的措施,又对中国加征了关税,于是吸引了很多美国企业到墨西哥投资。可是特朗普对美国制造业转移到墨西哥也很不满,当时没有彻底放开手脚。直至2021年年初,拜登总统发布了“美国供应链行政令”,表示要和拉美国家共建供应链,由此让墨西哥抓住了机会。

墨西哥是另一个越南?羽绒出口对其突飞猛进

有趣的是,即便美国想要刻意降低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但是美国和墨西哥的产业链合作依然离不开中国。长期以来,中国是墨西哥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墨西哥重要的进口国。在羽绒羽毛出口墨西哥方面,近年来都基本维持着一个上升的趋势,特别是2021年更是达成了一个飞跃式的进展——出口量同比2020年增长373.3%。

墨西哥是另一个越南?羽绒出口对其突飞猛进

而这个上升趋势到了2022年,依然有望大幅猛进。今年上半年,我国羽绒羽毛对墨西哥的出口量为309.4吨,同比增长61%;出口金额为595.6万元人民币。对于美国来说,它已经很难把制造业转移回国内了,只能退而求其次,追求产业链的“区域化”、“近岸化”,让制造业流出中国,转移到美国邻近的国家,以实现与中国的逐渐脱钩。美国对中国制造业的打压、高额关税以及对墨西哥零关税、开放市场,是墨西哥补齐制造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大好时机。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