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2/2023流行趋势解读,羽绒服能有多少种玩法?
服饰编辑:Kim
2022-08-01 09:55来源于:金绒golddown
分享:

7月29日,以“潮来,朝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九届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拉开帷幕。

2022/2023流行趋势解读,羽绒服能有多少种玩法?

短短四天中,2022/23秋冬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流行趋势发布、2022海宁中国国际时装周、中国服装好设计等节目接连而来。

“中国服装好设计”这个品牌节目,延续了让作品与市场直接对话的传统,以 SHOWROOM 现场鉴赏买版的形式进行。

在展会现场,百余家参展企业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阿弟娜拼接了皮草、羽绒等材质,风格简约,注重实用性。范诗缇主打运动休闲,采用新国标90鹅绒,在强化保暖的同时,突出原料拼接带来的活力、潮流感。

而作为第29届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重点内容之一,2022海宁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大型走秀活动于7月29日上午举行。

这第一场走秀,便是由浙江宝鼎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来演绎今冬羽绒服装的流行趋势。

01.轻奢、户外仍是今冬羽绒服的设计趋势

羽绒服能有多少种玩法?当设计师脑洞大开,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无限”。

正如本场大秀的主题“精彩永不眠”一样,设计师的创造力、想象力,结合了极致的羽绒工艺,就让羽绒服的可能性无限扩张,突破阈值。

走秀活动中,“宝鼎设计”的设计师带来了50套羽绒服,分为了三个系列。一个是长虹面料拼皮轻奢高端系列;一个是轻户外,属于户外机能风微潮系列;最后是大廓形编织系列。

轻户外系列

该系列通过机能风的跨包、可拆卸背带的设计,突显户外主题的同时,更实现了实用性与美观性的结合。自己参与服装的改造搭配,更带来不限量的惊喜。

轻高端系列

该系列通过收腰、收袖口的设计,带来不一样的审美体验。真皮搭配铆钉,简约利落的图形和线条,不止营造出轻奢女人的优雅品味,更塑造了打破常规、与众不同的个性。

大廓形编织系列

该系列将波纹、花朵、网络、眼睛等个性符号,通过捆绑、缠绕、编织,一起表达出时尚和艺术的融合。

02.拼接、环保带着“格调”来了

走秀的另一家品牌“赢嘉设计”则认为,后疫情时期,轻奢舒适是设计的灵魂,因此在设计中突出了羽绒服装的品质感和高级感。

赢嘉设计同样有三大主题。第一个系列是今年原创的泡芙羊绒鹅绒服材质,通过材质呈现了轻、柔、软、糯4个优势;第二个系列是把羊绒和鹅绒服拼接在一起;第三个系列是皮毛羽绒服。

拼接设计

设计师以小众、时尚轻奢为主导融入户外运动潮流元素,追求设计感与实穿性的平衡,打破刻板皮质秋冬款式印象。产品设计的延展与韵律、纤细与厚重都展现了女性务实从容的社会态度。

绗缝的羽绒部分和其他的面料之间的拼接,在纹理的对比中,更有不同厚度的出现;这样的拼接细节,让服装外套在暖意中更多了一些视觉冲击。

环保再生

独创的工艺版型,结合新型再生面料的多元化,将安全性、再生性置于突出位置,整合了服装叠穿、多功能性与舒适性。

女装风格多变,如何在这个图像与信息过度饱和的时代,找到属于自己的“格调”,已经成为设计师思考的必要课题。在本届海宁中国国际时装周,赢嘉设计带着“格调”来了!

03.行业龙头发力轻薄羽绒服赛道

如果说设计师品牌体现了市场的潮流倾向,那么像波司登这样的龙头,则可能为行业引导大势。

在2021-2022财年的业绩发布会上,波司登品牌事业部总裁芮劲松表示,波司登今年新一代羽绒服会重点主打轻薄羽绒服,重新建设新品类赛道。

据他介绍,疫情和外部会带来诸多不确定性,而波司登要更多研究如何掌控更多确定性。

虽然今年已经大概率是拉尼娜年,但是近两年带来的教训,却是拉尼娜不等于冷冬。而且在今年夏天,极端高温席卷了北半球,凭白为今年冬季事先增添了一丝“暖意”。

这种情况下,以轻薄羽绒服主打春秋两季,不失为一种稳重的经营策略。尽管如此,近些年动作频频的波司登,依然能令人期待它的“轻薄”新作。

而且在去年,波司登得到的一个教训是太早上市冬羽绒。

当时的南方天气还比较暖,部分轻薄款式却放在仓库没有及时陈列,直到后来公司开始讨论天气热了该卖什么,才发现去年双十一前后的商品和渠道都出现问题。

金绒golddow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