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环保成了新的“割韭菜”方式?现代消费者拒为环保溢价买单
服饰编辑:小赞
2022-06-22 16:3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现在这个全球通货膨胀的背景下,已经越来越少的消费者愿意为环保的理念买单。

环保产品的高售价是消费者们拒绝购买的收腰原因,阿迪达斯四月份发布的Ultra BoostDNA 可循环跑鞋,采用可回收的热塑性聚氨酯(TPU)制成,其售价高达210美元。

环保成了新的“割韭菜”方式?现代消费者拒为环保溢价买单

同样,在今年2月,美国的鞋履品牌Cole Haan推出环保生活方式运动鞋,并有表示首次采用了蒲公英橡胶组成的轻质材料,售价130美元。

有不少消费者疑惑,为什么一双回收再生产的球鞋居然比新的球鞋还要贵?

采用天然或者可回收材料降低了鞋子的材料成本,但是在提取、编织和定型的过程,也对技术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也将意味着消费者需要为环保的溢价买单。

但是在事实上,纺织服装行业已成为全球的第二大污染行业。各大运动品牌都在探索低碳理念,大面积宣传环保重要性,大打“环保牌”。

这是所有环保运动品牌共同面临的问题,那就是消费门栏高,除了溢价严重以外,产品的可看性以及耐用性也影响了消费者的选择,在性价比面前,虽然环保的理念很重要,但是这也并不是影响消费的重要选项。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