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服装市场现状分析:价格战悄然打响?疫情下的连锁反应该如何收场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6-22 14:2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前几天看到一篇关于分析美国服装市场的报道,其实还真的很有感触。国内市场行情我们都可以有基础的判断以及了解,而对于国际市场来说掌握的动态还真的不是很多。该篇报道称:美国服装行业一片哀嚎,究其主要原因则是因为:疫情爆发后一系列连锁反应太“悲观”,从而导致了市场一系列的误判!

在前面,我们也说过供应链受阻的问题,而这也正是一个诱因。因为疫情,供应链基本上处于断裂状态的,货物在港口却没有船只运输,只能干等着。所以在一季度的时候美国服装集团加大采购力度,不惜成本的接收订单等等,因为通胀原因导致一季度库存持续高涨。

因为疫情,服装订单依旧是按照“疫情”思路,加大了运动、家居、内衣等为主,但随着陆续的解封,消费者更加热衷于场所穿搭,这也就加剧了这几个版块的产品滞销。

尽管市场可以调整订单,但也需要时间,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在途订单,并没有办法取消。

其实市场的误判不仅仅是美国有,中国服装行业的也曾发生过,市场产能过剩问题想要恢复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企业想要获取到利润,必需将成本转嫁给终端,这样一来就完全的削弱了消费需求,虽然销售额会有增加,但也是牺牲了消费终端的销售量为代价的。

为解决滞销品,企业直播可以说是遍地开花。基本上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官方账号,不定时的清库存。而消费者更喜欢这一种方式,与其在商场高价购买,不妨等等。

其实新零售思维,无论是终端还是企业方,都应该关注且作为自己的重点来进行,因为它完全可以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