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美白护肤 > 正文
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长痘原因以及祛痘方法
网友分享:Kitty
2014-06-08 14:3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夏天到了,有些人会穿著领口较低的衣服,如果这个时候背部长满痘痘真的有碍美观!先来看看为什么背部会长痘痘?

●皮脂分泌旺盛

除了脸之外,背部是皮脂分泌最旺盛的部位,随著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能力会慢慢降低,所以老废角质容易堆积。加上夏天皮肤会常常出油,洗澡时如果没有清洗干净,细菌和皮脂就会堵塞毛孔,造成痘痘滋生的现象。

●生活作息、饮食习惯不正常

常常熬夜、生活不规律或是睡眠不足,还有喜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等,都会影响皮肤自我修复能力,让痘痘的情况更加恶化。

●体质原因

背部是肺的反射区,肺热或者是经络不通都会造成背部长痘。

●汗水导致细菌生长

背部的出汗量比别的身体部位还要来的多,且在衣服的覆盖下,汗水不容易被蒸发掉,相对的背部的湿度会提高,这就是细菌最喜欢的环境,你就逃不掉痘痘入侵你的背部皮肤。

赶走痘痘的小方法

◆选择透气衣服

很多年轻妹妹喜欢穿很紧身的衣物,如果你的皮脂分泌旺盛又容易出汗,衣服贴在背上也会滋生细菌,肯定是痘痘最爱住下来的环境。所以,最好改穿透气、吸汗、宽松的衣服或是勤换,让背部可以通风减缓痘痘的生长。

◆保持背部干燥

很多人洗完澡后都不擦干身上的水份,尤其是现在正处于炎热的夏天,大家都自然让水份风干或是直接穿衣服,其实这样是错误示范!最好是将身上水份吸干再穿衣服,不然湿衣服贴著背也会滋生细菌。

◆调节饮食:

饮食不当也会导致后背长痘痘,例如大量食用油腻、辛辣、油炸等食品。想要缓解痘痘,平时要注意减少或是避免食用煎炸等的食物,多食用水果蔬菜,荤菜以蒸煮等清淡方式为主。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