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定制西装发源地的前世今生
网友分享:Kitty
2010-12-06 09:54来源于:网络
分享:

英语里的定制一词“Bespoke”据传在萨维尔街诞生,日本人则干脆将西装念作“Sebiro”,与Savile Row谐音。自19世纪初以来,这条几分钟就能走完的小街一直被视为男装领域的麦加,包括拿破仑三世、沙皇亚历山大二世、乔治五世国王、温莎公爵和丘吉尔在内的皇亲国戚、达官显贵都曾来这里“朝拜”。

萨维尔街安然度过了1980年代的地产危机,成功应对了1990年代时装设计师的挑战,以历久弥新的姿态迈入21世纪。摄影师Maxmiliano Braun将镜头对准萨维尔街的5家店,历时半年,走进幕后拍摄了一组珍贵的纪实照片。“虽然经历变故,但裁缝们对高品质的追求一点也没变。”

定制西装发源地的前世今生

20多岁却经验老道,这条街上都称他“大戴伍”

裸着上身的猛男店员在门口招揽顾客,节奏轻快的音乐从夜店般光线昏暗的店铺里传来,各个年龄段的女人嬉笑着进进出出,不少提着印有Bruce Weber风格帅气男孩照片的纸袋满载而归。自从2007年美国休闲服装品牌Abercrombie &Fitch开张以来,伦敦市中心Mayfair区的这块路段便再也没有了往日的宁静。相形之下,仅几步之遥的一排定制西装店还是显得有点冷清,马路上零星地停着几辆车,过了很久也不见有人从店里走出来。

这里就是鼎鼎大名的萨维尔街(Savile Row),现代定制西装的发源地。

定制西装发源地的前世今生

萨维尔街拥有200年历史的裁缝店如Henry Poole &Co和H. Huntsman &Sons等

和华尔街一样,萨维尔街既是一条路,也是一块地区和一种行业的代称。拥有200年历史的裁缝店如Henry Poole &Co和H. Huntsman &Sons等坐落于此,周边还有数不清的地下西装作坊。英语里的定制一词“Bespoke”据传在萨维尔街诞生,日本人则干脆将西装念作“Sebiro”,与Savile Row谐音。自19世纪初以来,这条几分钟就能走完的小街一直被视为男装领域的麦加,包括拿破仑三世、沙皇亚历山大二世、乔治五世国王、温莎公爵和丘吉尔在内的皇亲国戚、达官显贵都曾来这里“朝拜”。

不难想象,萨维尔街不是穷人和孩子们去的地方——Anda Rowland六岁时就意识到了这一点。那是她第一次跟随父亲,著名的小个子富豪Roland Rowland去其家族拥有的Anderson &Sheppard裁缝店,深色玻璃橱窗里摆放着成堆的布料,西装笔挺的店员客气又势利,活像一间外人不得入内的绅士俱乐部。“那里太可怕了。”多年后她对《W》杂志说,“除非你有足够的自信,不然你肯定会觉得那里不欢迎你。”

但就在今年3月到8月的一段时间里,一个名叫Maxmiliano Braun的年轻人成了萨维尔街的常客。他不是顾客,也不是员工,而是Getty Images图片社的签约摄影师。“刚好我要在伦敦完成一组作品,我想,将镜头对准萨维尔街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人们都很好奇光鲜的西装店幕后会是什么样子。”Braun在接受专访时说。全世界只有大约1万个男人在享受萨维尔街的定制服务,Braun的这136张摄影作品则有助于缩短你和他们之间的距离。

分页:1 2 下一页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