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院校动态 > 正文
江西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这里的毕业生,很紧俏
网友分享:Kitty
2010-08-12 14:4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阅读提示】

这是一所普通又不寻常的民办高职院校:2010年7月毕业的学生,去年12月上旬就被抢聘一空,其中近四成进入全国服装百强企业,平均工资在2000元以上。

在大学生“就业难”的今天,江西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为何从来不愁“嫁”?

拼规模,不如拼特色

2007年,正是全国高校扩招之风正盛的时候。

在江西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计划中,原定发展3万人的规模却被大大地压缩为不超过1.5万人。

“没有一定的规模,民办职业教育就难以为继。但过于看重规模和经济效益,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就很可能跟不上。”院长陈万龙说,此前学院也曾追求过规模,但事实证明,“一味地拼规模,不如专心做特色。”

学院紧紧围绕服装行业,做起了加减法:裁撤摄影摄像技术、人力资源管理等5个专业,仅余7个服装专业。这7个专业再被细化成27个方向,涵盖了服装产业的全部环节。

常务副院长徐炜说,凡是服装行业所需的人才,在这里都能找得到。“学院每年会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减掉三四个冷门方向的专业,新增一两个专业,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规模压缩之后,江西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将主要支出向教学第一线倾斜,主要用于教学研究、师资培训与引进、添购仪器设备、图书资料、改善教职工生活待遇等方面,学院成为整个江西省资产负债率最低的民办高校之一。

一条腿,也能走得稳

仅凭服装教育这一条腿,到底能走多远?

在陈万龙看来,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生产国、消费国、出口国,但还不是服装强国。“主要原因是缺乏服装高级人才,仅服装设计师缺口就达15万人之多。服装教育不是供过于求,而是市场前景广阔。”

学院提出“挖掘潜力、珍惜天赋、尊重个性”的育人理念,实行“合格+特长”的培养模式。学生在大学一、二年级学习服装专业基础课并进行基本技能训练,三年级后可根据兴趣,进入“订单班”和“项目教学班”学习和实训。

目前,学院已开展各类项目教学班55个。仅2009年,就有136名学生在国内各类服装大赛中获得奖项120个。

“这里就像一个服装‘人才超市’。”6月底,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到学院来预订2011届的毕业生。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顾问卢业业说,之所以每年都来,不仅是因为学院设置的专业对口,更是因为学生的动手能力强,不用重新进行岗前培训就可直接上岗。

据统计,这所学校2010届的毕业生,在去年12月上旬就被选聘一空。截至6月20日,面向2011届毕业生的订单招聘量达到842人,占全部毕业生的近1/3。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