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服装制造商失去竞争力?
服饰编辑:Kim
2023-12-24 12:42来源于:全球纺织信息
分享:

土耳其是欧洲第三大服装供应国,在政府提高包括原材料在内的纺织品进口税后,土耳其面临着更高的生产成本和进一步落后于亚洲竞争对手的风险。

土耳其政府上周将数百种进口纺织品的关税提高了 30-100%,旨在支持当地纱线和织物制造商,这些制造商呼吁支持以应对一波更便宜的进口浪潮。

服装行业利益相关者表示,新税收正在挤压该行业,该行业是土耳其最大的雇主之一,为 H&M、Mango、Adidas、Puma 和 Inditex 等重量级欧洲品牌供货。他们警告称,随着进口成本上升以及土耳其生产商将市场份额拱手让给孟加拉国和越南等竞争对手,土耳其将裁员。

从技术上讲,出口商可以申请免税,但业内人士表示,免税制度成本高昂且耗时,而且在实践中对许多公司来说并不奏效。甚至在征收新税之前,行业就已经在应对通货膨胀飙升、需求减弱和利润率下降的问题,原因是出口商认为里拉估值过高,以及土耳其多年来在通货膨胀时降息的实验的影响 玫瑰。

土耳其 TOBB 服装和服装行业大会的一位官员透露,目前欧洲消费者购买的土耳其制造 T 恤的价格比孟加拉国消费者高出 40%。据行业消息人士称,几年前这一差距为 15-20%。

土耳其出口商表示,时尚品牌可以承受最高 20% 的价格上涨,但任何更高的价格都会导致市场损失。

一家面向欧洲和美国市场生产女装的制造商表示,新关税将使一件 10 美元 T 恤的成本上涨不超过 50 美分。他预计不会失去客户,但表示这些变化强化了土耳其服装行业从大规模生产转向增值的需求。但如果土耳其供应商坚持与孟加拉国或越南竞争 3 美元的 T 恤,他们就会失败。

土耳其去年出口了 104 亿美元的纺织品和 212 亿美元的服装,分别成为世界第五和第六大出口国。欧洲服装和纺织联合会(Euratex)的数据显示,它是邻近欧盟的第二大纺织品和第三大服装供应商。

其欧洲市场份额从 2021 年的 13.8% 下滑至去年的 12.7%。行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 10 月,纺织品和服装出口下降了 8% 以上,而总体出口持平。

截至 8 月份,纺织行业的注册员工数量下降了 15%。上个月其产能利用率为 71%,而制造业整体产能利用率为 77%,行业官员表示,许多纱线制造商的产能利用率接近 50%。

里拉今年已贬值 35%,五年内贬值 80%。但出口商表示,里拉应该进一步贬值,以更好地反映当前通胀率超过 61%,去年达到 85%。

行业官员表示,今年迄今为止,纺织和服装行业已裁员17万个。随着货币紧缩给过热的经济降温,预计到年底将达到20万。

全球纺织信息 )
关健词:国际新闻
下一篇:孟加拉国130多家服装厂关闭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