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要做“中国运动品牌领导者”的安踏,今儿把公司标志改成了这样!
服饰编辑:林夕
2023-11-01 09:40来源于:第一纺织网
分享:

要做“中国运动品牌领导者”的安踏,今儿把公司标志改成了这样!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踏体育”)今天(10月31日)宣布,为配合集团企业形象一致性,公司更改其公司标志,实时生效,安踏体育的新旧标志对照如下:

要做“中国运动品牌领导者”的安踏,今儿把公司标志改成了这样!

安踏体育表示,更改公司的标志不影响现有股东的任何权利,所有印有旧标志的现有公司已发行股份证明书将继续是公司股份所有权的有效凭证,可继续用作买卖、交收、注册及交付,公司将继续发行库存中印有旧标志的现有股份证明书,直至用尽所有现有股份证明书为止。此后,公司将发行印有新标志的股份证明书。

第一纺织网此前获悉,为了提升公司多品牌运营效率,2023年初安踏体育对管理架构进行调整。联席CEO赖世贤先生分管安踏、迪桑特以及可隆品牌,其中徐阳先生负责安踏品牌,丁少翔先生负责迪桑特品牌,丁思榕先生负责可隆品牌;联席CEO吴永华先生分管Fila品牌和集团国际业务,其中姚伟雄先生负责Fila业务;郑捷先生专注负责Amer业务。

与此同时,在10月17日刚结束的安踏投资者日活动上,安踏体育管理层介绍了公司强大的多品牌运营能力,同时分享了公司对各个品牌中长期发展的愿景与目标。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层对安踏品牌清晰的品牌定位、详细的战略规划以及较高的业绩目标都有望改善市场对安踏品牌的信心,利好公司短期股价表现。

安踏体育强调,安踏品牌“定位大众+品牌向上”并举的2023-2026年的战略举措,以达成中国运动品牌领导者的使命。

在定位大众方面,安踏体育管理层强调大众并不是廉价,并将由以下3方面来赋能:

1、顶级品牌资源:由奥运代表团、体育明星及年轻顶流组成;而奥运资源也将通过IP打造和营销活动带动业绩增长;

2、科技赋能:3000项专利赋能大众品牌科技创新;

3、渠道、商品、人群:专注于全渠道全覆盖服务大众消费人群。利用专业产品和各个渠道的销售的提升来覆盖中国最广泛的人群。

品牌向上:

安踏管理层强调,品牌向上并不是价格向上,而是客单向上:

•客单向上:目标2024年实现安踏大货线下渠道小票数提升5%,客单价提升至800元(同比增长接近20%);

•渠道向上:形成渠道矩阵,并计划未来5年在全国开出10家Arena店、1000家殿堂级店、AES500以上店铺占比达到50%;

•全球市场:审慎拓展海外市场。

在这些战略的带动下,安踏体育管理层预计2023-2026年,安踏品牌流水可以实现10%-15%的年复合增长。

对于Fila品牌,安踏体育管理层表示,未来12个月,公司将围绕着三个顶级,即顶级品牌、顶级商品、顶级渠道,进行高质量的增长计划:

1、稳老拓新:老客的流水贡献双位数增长,新客成交人数双位数增长;

2、品类突破:在跑步鞋,户外、网球和高球服装以及童鞋亲子等品类上进行突破;

3、卓越渠道:围绕顶特高、正价、新零售和电商打造渠道。其中顶特高渠道每年扩张15-20家,并保持线下门店数量1900-2000家的规模。

展望未来3年,安踏体育管理层将延续行动规划,守住运动时尚的护城河,开辟专业运动新战场,发力中高端儿童和专业运动市场。

安踏体育管理层预计,Fila品牌2023-2025年流水年复合增长率将为10%-15%,并维持400-500亿元的流水规划。

针对迪桑特品牌,安踏体育表示,迪桑特在过去达成高质量、高速的业绩增长,消费者快速增长的同时也更趋年轻化。未来12个月,迪桑特将参照三大专精、高质感商品和高端零售的行动计划,带动品牌业绩进一步增长:

1、三大专精:聚焦高尔夫、滑雪、铁人三项这三大心智运动,持续迭代专业产品,深耕专业圈层推广;

2、高质感商品:重研发并整合全球设计研发资源;

3、高端零售力:布局一、二线城市和多形态的零售店铺种类,进行精细化的会员运营,提升服务水准。

安踏体育管理层表示,2024年公司将重点巩固成熟市场的领先地位(东北和华北),并推进潜力市场(华东、华南和港澳),与此同时,公司也将持续多形态零售店布局(如高尔夫、雪场店等)。

展望未来3年,品牌将延续行动计划内容,品牌预计流水年复合增长率将为20%-25%,并在2026年达到100亿元流水,成为安踏集团旗下第三个百亿品牌。

要做“中国运动品牌领导者”的安踏,今儿把公司标志改成了这样!

浦银国际分析师林闻嘉认为,上述目标相当有挑战性,但却彰显了安踏体育管理层极强的热情与信念,观察来看,后疫情时代,消费趋势在高端和大众间两极分化,运动时尚和高端小众运动兴起,安踏从中观察到户外、儿童以及女性运动市场的机会。

安踏体育也将运用多品牌协同管理能力、多品牌零售运营能力以及全球化运营和资源整合能力的核心竞争力,成为世界领先的多品牌体育用品集团。集团借此机会发布集团力争2025年实现中国市场份额第一,2030年全球领先的战略目标。在集团单聚焦、多品牌的战略下,各品牌在多个细分领域取得领导者地位;安踏体育也将品牌与细分领域趋势相适配,带领各品牌发展。

第一纺织网此前获得的安踏体育最新经营情况显示,分品牌来看,2023年第三季度安踏品牌零售流水同比增长5~10%、FILA品牌同比增长10~15%、其他品牌同比增长45~50%。在三季度基数较二季度有所走高背景下,三季度安踏品牌零售流水增速环比较Q2维持、好于预期,FILA品牌环比Q2的流水增速15~20%略有放缓、符合预期。

安踏品牌方面,三季度安踏品牌零售流水呈逐月改善趋势,相较2021年三季度,零售流水实现双位数增长。经营质量方面,三季度末库销比为5个月左右、环比略有提升、系为四季度旺季销售备货所致;零售折扣为72折、同比22Q3略加深2PCT。分产品来看,安踏大货、安踏儿童的线下零售流水各同比增长高单位数、中单位数,另外安踏线上零售流水同比增长低单位数。

FILA品牌方面,三季度,FILA品牌延续高质量增长,三季度末库销比为5个月左右、环比二季度小幅提升、亦为旺季前备货影响;零售折扣为76折,环比和同比均有改善。分产品及渠道来看,FILA大货、儿童、潮牌的线下零售流水同比均实现高单位数增长,线上实现中双位数增长。

其他品牌方面,三季度其他品牌零售流水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其中迪桑特同比增长40~45%、可隆同比增长65~70%。

光大证券也表示,安踏品牌秉持“专业为本、品牌向上”的发展策略,作为中国奥委会官方合作伙伴,9月其运动领奖装备亮相杭州亚运会赛场。同时安踏9月举办欧文中国行活动,10月新签约唐特-迪温琴佐为篮球全新代言人,品牌声量继续放大。FILA品牌注重高质量增长,线上直播实现较快增长、线下效率逐步提升,功能性产品亦在持续发力。另外,在BrandFinance全球最有价值服饰品牌50强中安踏、FILA品牌分别位列第26位、34位,安踏品牌已连续八年上榜、彰显品牌实力。

截至第一纺织网今天晚间发稿前,安踏体育收报88.350港元/股,跌幅2.59%,市值2502.62亿港元。

第一纺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