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90%商品将零关税!中国第一个中东欧国家自贸伙伴来了
服饰编辑:林夕
2023-10-23 09:17来源于:金绒golddown
分享:

近期,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塞尔维亚国内和对外贸易部部长莫米洛维奇,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

这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也是中国签署的第22个自贸协定,塞尔维亚成为中国第29个自贸伙伴。中塞双方将分别对90%的税目相互取消关税,其中超过60%的税目将在协定生效后立即取消关税。双方最终零关税税目的进口额比例都达到95%左右。

90%商品将零关税!中国第一个中东欧国家自贸伙伴来了

商务部国际司负责人介绍,塞尔维亚是我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此外,塞尔维亚与匈牙利等羽绒生产或需求大国毗邻,或有助于我国羽绒及其制品输往东欧。

2022年,中塞双边贸易额35.6亿美元,同比增长10.1%。而羽绒服出口方面,2022年,中塞双边贸易额1.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1%。

金绒golddow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