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9月进出口规模创年内单月新高,服装出口环比转跌
服饰编辑:林夕
2023-10-16 09:17来源于:金绒golddown
分享:

海关总署10月13日消息,按人民币计价(下同),今年前9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0.80万亿元,同比微降0.2%。其中,出口17.60万亿元,增长0.6%;进口13.20万亿元,下降1.2%;贸易顺差4.40万亿元,扩大14.4%。

今年9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74万亿元,同比下降0.7%,但规模创年内单月新高,环比增长4.3%。其中,出口2.15万亿元,同比下降0.6%;进口1.59万亿元,同比下降0.8%;贸易顺差5587亿元。如果剔除工作日差异影响,9月份进出口同比增长0.9%。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吕大良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近两个月,中国出口呈现出更多积极变化,8、9月出口规模连续扩大,环比分别增长1.2%和5.5%,趋稳回升态势明显。

9月进出口规模创年内单月新高,服装出口环比转跌

在国际市场方面,前三季度,我国对中亚、非洲、拉美等新兴市场进出口分别增长33.7%、6.7%和5.1%,均高于我国外贸整体增速;近期,我国对欧盟、美国等传统市场进出口也明显改善。

关于下一步外贸走势,吕大良表示,近期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均对全球贸易碎片化表示了担忧,世贸组织将今年全球商品贸易量增速从此前预测的1.7%下调到0.8%,说明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仍然面临巨大挑战,我国外贸面临的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

9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对全球出口1883.8亿元,同比下降4.2%,环比下降5.5%,其中纺织品出口836.9亿元,下降1%,环比增长0.1%,服装出口1046.9亿元,下降6.6%,环比下降9.5%。

金绒golddow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