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8月纺织服装出口增速跌幅收窄,下半年出口形势分析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9-27 09:30来源于:CFW服装经理人
分享:

根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为1972.1亿美元,同比下降10%。这一数据以人民币计算,同比减少3.9%。其中,纺织品出口额为903.2亿美元,同比下降11.2%(以人民币计算同比减少5.1%);服装出口额为1068.9亿美元,同比减少8.9%(以人民币计算同比下降2.9%)。

在8月份,中国纺织品服装对全球出口额为278.6亿美元,同比下降8.4%(以人民币计算同比下降3%)。这一降幅较上个月收窄了9.2个百分点。其中,纺织品出口额为116.9亿美元,同比下降4.7%(以人民币计算同比增长1.0%)。这一数据显示纺织品出口情况相较前几个月有明显改善;服装出口额为161.7亿美元,同比减少11%(以人民币计算同比下降5.6%)。

出口形势分析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形势严峻,海外主要纺织服装消费市场需求低迷。然而,进入第三季度,随着部分国际品牌去库存压力减轻,新订单需求逐步释放,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近期出口下行态势有所好转,并进入增速跌幅收窄阶段。

这一数据反映了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面临的困境。全球经济形势的不稳定性导致海外市场需求低迷,这对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造成了压力。然而,随着一些国际品牌减少库存,新订单逐渐增加,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出口情况有所改善。这表明中国企业在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尽管出口下降的幅度仍然较大,但是数据显示出口下行速度正在减缓。这对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企业可以利用这个机会进一步调整自身发展战略,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以满足海外市场的需求。此外,中国企业还应该加强与海外市场的合作,开拓新的出口渠道。通过与国际品牌的合作,可以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同时,积极参与国际贸易展览会和展销会,加强与海外买家的沟通和合作,也是扩大出口的有效途径。

总的来说,尽管中国纺织服装出口面临一定的困境,但是随着市场需求的逐渐恢复,中国企业有望逐渐摆脱困境,实现出口增长。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加强市场合作以及开拓新的出口渠道,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有望在全球市场上保持竞争力。

CFW服装经理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