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23年1-6月我国服装出口分析,羽绒服出口增长4.6%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8-02 09:10来源于:金绒golddown
分享:

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1-6月,我国服装(含衣着附件,下同)累计出口768亿美元,同比下降4.1%。不过与疫情前相比,服装出口仍处历史较高水平,比2019年上半年出口增长21.2%。

梭织服装工艺相对复杂,产品附加值高,产业向外转移程度低于针织服装,出口规模和增速均优于针织服装。1-6月,梭织服装出口337.6亿美元,同比微降0.1%;针织服装出口333亿美元,同比下降 7.9%。

美国对棉产品加速“去中国化”,不仅严重影响我对美棉制品出口,对欧盟、日本等主要市场也产生负面效应。1-6月,我国棉制针织服装出口129亿美元,同比下降15.2%;棉制梭织服装出口105.9亿美元,同比下降4.5%。

2023年1-6月我国服装出口分析,羽绒服出口增长4.6%

化纤服装出口规模已经远超棉制服装,且保持增长。1-6月,化纤针织服装出口162.8亿美元,同比小幅下降2.6%;化纤梭织服装出口194.8亿美元,增长4.2%。

1-6月,羽绒服出口增长4.6%,西服便服套装出口增长7.6%,围巾/领带/手帕出口大幅增长20.1%,胸衣、袜类出口均微增1%。其他主要服装品类出口均有不同幅度下降。

受国际贸易大环境影响,我国服装出口正在经历结构性调整。对美国、欧盟、日本的出口份额逐步下降,对东盟、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中亚等新兴市场出口表现亮眼,逐步成为拉动外贸增长的新亮点。

金绒golddow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