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势不可挡,户外面料开启狂飙之路!
服饰编辑:Kim
2023-07-23 15:26来源于:纺织服装周刊
分享:

当前,乘亚运会之东风,全民运动风潮兴起,人们更热衷于走出家门,骑行、飞盘、露营、陆冲……尝试全新的生活方式。户外运动建设按下了“快进键”,解锁了更多新兴消费场景,为整个户外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消费增长,纺织行业自然也身处其中。出门运动,该穿什么才好?户外运动服饰又该怎么选?这些热点话题,引起了纺织产业链上下游的高度关注,新的消费需求升级倒逼了纺织产业的同步升级。随着户外运动形式不断丰富,户外运动面料的应用场景更为细分,功能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料是一件服装的根本所在,柯桥作为“面料王国”,许多柯桥纺织企业以敏锐的嗅觉与前瞻的布局,从户外运动面料的创新性、功能性、舒适性及时尚感等多方面入手,不断打磨品质、创新设计、提升工艺,让户外运动面料从小众品类走入大众视野。

势不可挡,户外面料开启狂飙之路!

探索新材料

打造多功能户外运动面料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消费者观念的转变,单一的防风防水产品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多功能性面料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而新材料应用是实现面料功能多样化的有效途径。因此,越来越多的纺织企业投身于新材料领域,研发生产具有抗静电、抗菌、抗起球、抗紫外线、防蚊、护肤等多种功能的、环保、可再生新型纺织品。

绍兴市杨世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和生产功能性户外运动面料的企业,专注研发功能性户外运动弹力面料,有四面弹春亚纺、全涤四面弹、尼龙四面弹、四面弹复合TPU 等,产品适用于户外运动、潮流时尚、特种应用等方向。以“做保护人的面料”为初心,在运动面料这个赛道上持续奔跑17年的杨世纺织,见证了户外运动面料的发展。对于品牌发展始终有着精准的定位和长远的规划,杨世纺织自创了 户外运动弹力面料品牌YA’S-TEX,一种本身具有弹力、良好耐磨性、可四面伸缩的化纤运动面料,在这个底布基础上,可根据客户不同需要,实现防泼水、耐水压、透气透湿、吸湿快干、抗菌除臭、抗紫外线等功能,在保护户外探索者安全的同时,也让他们在运动中享受多功能面料带来的舒适体验。深耕专业领域,以持续不断的创新力引领消费市场。

“热爱户外运动的人,大都是注重绿色环保的,他们对服装的环保性要求也非常严格。”杨世纺织负责人张斌如是说。据介绍,杨世纺织于10年前就提出可再生的环保概念,近年来,随着可再生纤维的发展,杨世纺织自主研发生产的可再生环保面料,通过了GRS认证,率先抢占环保面料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在户外运动面料功能性的探索研发上不断精益求精,杨世纺织以开放的思维,探索新材料的运用,于2018年成立了“户外新纺织材料应用实验室”,不断尝试将国内外优秀的新材料运用到新领域,同时积极利用高校资源延伸应用领域,广泛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全面提升产品技术与时尚、科技创新 整体实力,为产品功能性突破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张斌说道,“一个品牌需要拥有自我造血功能,新材料的应用是正确的选择,YA’S-TEX品牌将时刻关注运动场景变化,不断扩展品类和创新迭代,生产出适用于不同场景、不同运动所需要的产品,持久保护消费者在运动中不受伤害。”

消费新需求

运动时尚走进日常休闲生活

长期以来,因为大众的刻板印象,运动服饰一直局限于固定的运动场景内,是时尚的“绝缘体”,如今,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户外运动服饰呈现出“泛户外”和城市通勤化双趋势,运动服的实用性和舒适设计,让运动休闲风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绍兴首威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自主研发、生产、销售的工贸型企业,旗下品牌SHOWELL和EDITMENT涵盖室内运动服饰、户外运动穿搭、高尔夫休闲服饰。走进首威纺织,首先进入视野的就是面料展示间,时尚别致的运动场景布局让模特身上的运动服装呈现出强烈的视觉冲击,极易吸引人的注意。

“我们公司的面料一直以平面展现给客户,这是我们第一次以成衣、立体的效果展示出来。”绍兴首威纺织品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红花提起此次推出的运动服系列仍倍感振奋。据介绍,今年SHOWELL以GREEN LIFE绿色生活为主题,推出了高尔夫、瑜伽、登山服系列,以清新雅致的色彩,呼应户外生活风尚的兴起。面料通过简约不失时尚感的设计,传达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本着为消费者提供零负担的衣着穿戴产品的初衷,我们的运动系列主要选用锦氨面料,衣着体感舒适,让消费者运动时可穿,日常也可穿。”李红花说道。

“在我的时尚概念里,没有一定的流行,大众接受的就是流行的。”在李红花看来,运动服饰倾向于日常的设计是必然趋势,运动时尚已然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作为面料企业,一方面持续不断研发更多新品,另一方面更要及时和客户沟通,了解消费新需求。不论是面料的选取,还是产品设计,本质都是在对消费者心理有更好的满足。

近年来,曾作为边缘产业的瑜伽服销量直线上升,瑜伽裤更是被穿上街,成为了街拍出镜率 较高的单品,运动服饰不再单纯追求专业性,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眼前景,同时也是品牌做出有差异化产品和突出重围的机会所在,站在户外产业发展的风口,运动品牌、运动面料企业都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时尚与功能相结合

防晒衣不止“防晒”

随着夏日的到来,紫外线辐射日渐增强,防晒工作提上重点日程,防晒衣是最便捷的防晒方式。其实日常穿着的服装面料,都具有防晒能力,但是对紫外线的防护效果有限,因此在健身和户外运动风靡的今天,防晒衣已然成为了不可或缺之物。位于北市场的森林纺织,主营防晒衣、风衣、羽绒、夹克等中高档面料,产品有尼丝纺、涤丝纺、锦涤交织、春亚纺、塔丝隆、牛津布及各类提花、格子、斜纹、缎面等。不断更新的产品矩阵,让森林纺织总能迅速满足消费者的多维度需求,以扎实的产品基础与兼具的时尚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一众采购商的首选。在森林纺织门店中,整齐地陈列了20多件不同款式的防晒衣,版型不一、面料各异、色彩不同。

“森林纺织致力于做轻薄透气抗紫外线的皮肤衣,今年,公司就推出了尼龙起皱系列、欧根纱系列、格子系列等产品,根据面料特性,不同的面料被做成不同风格与质感的防晒服,门店内成衣的展示让面料差异化表现得十分明显。”销售主管鲍启梅说道。据介绍,森林纺织的尼龙起皱系列防晒面料通过各种印花工艺,获得丰富的图案纹理;通过切花工艺可做到镭射效果,面料更显时尚高级。欧根纱系列防晒面料则轻盈飘逸、手感丝滑。同时,面料除了有抗紫外线能力,还具备很强的吸水能力、透气性和一定的防风性,可以让穿戴者在户外活动中保持最佳的运动状态。

另外,森林纺织防晒服面料可依据采购商的需求不同进行个性化定制,生产不同防晒指标的防晒面料。时下,防晒衣穿搭的潮流风格展示出了市场消费的真实需求。“依据现在的穿衣风格,防晒衣不止单纯是用来防晒的,防晒衣大多是用于女装与童装,基于我们防晒面料轻薄透气的特点,更多人把它当作一种时尚穿搭,一种锦上添花的装饰品,既不影响整体衣着风格,又增加了搭配层次感。”鲍启梅说道。如今,在都市生活快节奏的环境更迭中,大众想要拥有适用多场景的造型风格,一件防晒衣就可以搞定了。防晒衣以其出色的造型感和实用性成为了既能满足“户外渴望”又能满足时尚需求的单品代表,成为了外出运动、旅行首选。随着纺织行业的不断发展,通过对户外运动面料材质、功能的持续研究创新,面料的整体性能趋于提升,也将更加符合人体机能。“户外 +” 时代已然到来,相信通过柯桥纺织企业的持续深入探索,柯桥户外运动面料实现快速提质升级,将在未来占据主流市场,实现长期稳定增长。

纺织服装周刊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