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新疆棉花协会召开“提升棉花加工行业发展质量 促进新疆棉花产业提质增效”座谈会
服饰编辑:颖子
2023-06-14 10:11来源于:新疆棉花协会
分享:

6月9日下午,新疆棉花协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了“提升棉花加工行业发展质量 促进新疆棉花产业提质增效”座谈会,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棉花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勇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供销社、农发行新疆分行以及棉花协会会员单位的20家有代表性的棉花加工龙头企业共45人参加了座谈会,新疆棉花协会会长王忠主持了会议。

新疆棉花协会召开“提升棉花加工行业发展质量 促进新疆棉花产业提质增效”座谈会

会上,20家棉花加工企业对当前的棉花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当前市场受新疆天气等方面炒作棉花产量和面积减少,棉花价格近期出现了较快上涨,如果不能正确应对将产生较大风险,要吸取2021年度的深刻教训,避免盲目抢购。政府部门和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要及时准确发布棉花库存信息,减少信息不对称造成的盲目炒作。对企业提质增效、做好优质优价收购、提升棉花加工质量及优化加工产能布局和发展新型棉花加工企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要大力推广农户+专业合作社+收购加工企业的合作模式,引导产业链向后端延伸,实现产业链各环节合作共赢。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压缩关停部分落后产能和非宜棉区产能,根据优势棉花产区做好产能布局。

自治区相关部门结合企业的发言对自治区棉花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棉花目标价格政策及配套措施,以及优化加工产能布局,加强企业诚信经营评价和质量补贴等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他们指出,新疆棉花产业之所以能发展的这么好,得益于国家的大力支持,得益于自治区政府和企业的不懈努力和持之以恒的探索,得益于不断完善的政策体系支撑。受近期市场炒作影响,棉花价格波动加大,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棉花企业要理性分析判断市场,理性收购销售,防控风险。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棉花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勇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新疆棉花工作,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对促进我区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治区棉花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任务就是制定年度棉花工作计划,协调解决棉花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及时反映产业发展动态,积极争取中央政策支持,维护棉花产业发展安全,推动我区棉花产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当前,在市场复苏缓慢,出口下滑的情况下,国内棉花价格出现了较快上涨,一些企业出现了盲目赌后市的心理。今年棉花年度要重点做好风险防控,棉花协会要发挥好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政府做好推动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新疆棉花协会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