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将用人民币结算中国进口商品,羽绒服出口迎来机遇
服饰编辑:Kim
2023-04-28 09:55来源于:央视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4月26日,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阿根廷将停止使用美元来支付从中国进口的商品,转而使用人民币结算。这项措施旨在缓解该国日益减少的美元储备。

马萨表示,与不同企业达成协议后,阿根廷将于本月使用人民币支付价值相当于大约10.4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使用人民币可以加快阿根廷未来几个月的中国商品进口节奏,相关授权的效率将更高。

阿根廷此举对于中国外贸企业来说,可以避免由于汇率波动而导致的外汇风险,减少企业因为汇兑而产生的费用和时间成本,并且可以降低贸易成本,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同时加深两国之间的经济联系。

中国在阿根廷的外贸商品种类很多,包括机电设备、纺织品、电子产品、化工产品、建材、医疗器械等。其中,服装、鞋帽、家纺等纺织品在阿根廷以价格实惠、质量稳定著称。

羽绒服出口方面,由于近年来阿根廷经济低迷、社会动荡,再加上疫情的影响,所以出口数量在近三年来都在低谷徘徊,与2017年的峰值相去甚远。

不过在2022年,羽绒服对阿根廷的出口却有了复苏的迹象,全年的出口数量为18万件,同比增长104%,而出口金额为2922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5%。如今随着阿根廷用人民币结算,羽绒服出口也迎来机遇。

贸易风险方面,阿根廷目前是全球通胀率最高的经济体之一,因此建议出口企业密切留意相关贸易所属许可证类别,以预判可能出现的延迟收款风险,并用好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性金融工具。

央视新闻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