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场格局剧变:小商户亏本甩卖,大品牌销量破亿
服饰编辑:Kim
2022-11-21 09:27来源于:时代周报
分享:

“1号链接的这件羽绒服,原价卖200多,现在清仓仅售89元!”立冬节气这天,某羽绒服商户直播间里,一名女主播正拿着一件蓝色的短款羽绒服,卖力吆喝带货。

该名主播表示,之所以低价抛售,是由于这一批次原本标注为90绒的羽绒服,不再符合今年新出台的羽绒服新国标与抖音新规,为了清仓只好甩卖。

市场格局剧变:小商户亏本甩卖,大品牌销量破亿

今年入冬缓慢,这大大影响羽绒服的销量。主营羽绒服的抖音店主陈冉(化名)说:“很多原本应该要下雪的城市,到了现在还可以穿着薄薄的卫衣出行,搭件外套都觉得热,更不要说穿羽绒服了。”

去年7月,陈冉从厂家手里一次性低价囤购了超过5万件含绒量为90%的羽绒服,打算在今年11月份以高价出售。但如今,她原本的销售计划被全盘打乱。

“我手头的这一批次还是按照老规定那样标的含绒量,很多客人会觉得这样的羽绒服是次品。而且去年还是90绒的羽绒服,今年变成85%绒子含量,如果放在抖音上卖,就不能叫做90绒了。”陈冉表示,这就意味着羽绒服价值缩水了。

受影响的还有生产厂商冯祥(化名)。他表示,以往11月很多商户在这个时段把去年囤的货卖完后,还会到他厂里进新货,但今年很多商户都在做低价清仓、亏本买卖,来进货的商户比去年少了一半。

与之相比,知名品牌受新国标影响不大。波司登相关负责人表示:“波司登成为天猫服饰行业唯一销售额破亿直播间,在抖音也取得了销售额破亿的佳绩。同期在京东平台的女装、男装品类均列第一,在唯品会女装品类位列销售额第一。”

此外飞瓜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羽绒服品牌鸭鸭在抖音全品类品牌榜(按全平台支付GMV排列中排行)第五名,服饰品牌榜第一名,线上全渠道品牌GMV超10亿元。

时代周报 )
关健词:国内新闻
下一篇: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一例假冒羽绒服大案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