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最近内忧外患,纺企冰火两重天
服饰编辑:Kim
2022-11-11 10:19来源于:全球纺织信息
分享:

孟加拉国的 BTMA、BKMEA 不同意 LC 和解提案

在美元危机的背景下,孟加拉国针织品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KMEA)最近敦促孟加拉国银行允许针织品出口商以当地货币开立信用证(LC),以从国内采购原材料。与此同时,孟加拉国纺织厂协会(BTMA)反对该提议。

该国针织品行业 80% 的原材料通过背靠背信用证从国内采购,如果央行指示银行用当地货币而不是美元结算国内信用证,这将有助于该国面对持续的外汇储备危机,BKMEA 在致银行行长 Abdur Rouf Takukder 的信中表示。

BTMA 在致央行的另一封信中表示,BKMEA 提案不会对缓解美元危机产生任何积极影响;据孟加拉国媒体报道,这将导致其他与纺织品相关的利益相关者的进出口活动变得更加复杂。

孟加拉国最近内忧外患,纺企冰火两重天

BTMA 总裁 Mohammad Ali Khokon 表示,针织品出口商通过背靠背的外币信用证从国内工厂采购纱线和面料,在此过程中没有从该国取出美元的空间。

Khokon 说,如果银行允许针织品出口商用当地货币结算信用证,美元将集中到少数人手中,从而加深了当前的危机。

他说,由于没有美元,BKMEA 提案将给纺织厂偿还出口发展基金的贷款带来困难。

低棉花价格对孟加拉纺纱厂来说并没有多大惊喜

全球市场棉花价格已从 6 月份每公斤 1.2 美元至 1.3 美元的峰值跌至 73 美分; 50 万吨未售出的库存阻碍了孟加拉纺纱厂的新采购。

平时,他们每天向服装制造商销售 1.2 千万公斤纱线。然而,服装出口商的纱线处理量已减少到每天仅 800 万公斤。处理未售出的纱线库存需要很长时间。

这就是该国的纺纱厂不会因棉花价格的急剧下降而兴高采烈的原因。另一个令人担忧的原因是美元兑孟加拉塔卡的定期升值。能源危机,特别是天然气的供应及其低压已成为更大的担忧。最重要的是,全球市场对服装的需求正在下降,导致订单减少。

由于孟加拉国是棉花的净进口国,但棉花价格下跌 60 美分,即使棉花价格降低几美分,纺纱厂也常常为之高兴,但并没有给他们带来任何喜悦。一位磨坊主说,由于高美元汇率和低气压,纺纱厂无法利用较低的价格。他说,由于气压降低,纱线产量已经下降了 50%。

当地纺纱厂的另一个担忧是如何处理以非常高的价格进口的棉花生产的大量未售出的纱线库存。他们坐在成堆的未售出的纱线上,这些纱线是由早些时候以更高价格进口的棉花制成的。

孟加拉国目前的 30 支粗梳纱价格在每公斤 3.55 美元到 3.60 美元之间。 3 月和 4 月,价格为每公斤 5.25-5.30 美元。以每公斤 1.30 美元的价格订购棉花的进口商担心,因为用高成本棉花纺纱对他们来说不可行。

全球纺织信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