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纺织服装业大国墨西哥频频遭遇强震,羽绒需求正日益增长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0-07 10:3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9月19日,墨西哥西部发生7.7级地震,导致建筑物受损、电力中断等,波及超过90万电力用户。墨西哥是全球主要的纺织服装贸易国之一,纺织服装业在国民经济中居于重要地位。辅料面料是其进口的第一大类,进口金额占比达到50%。可说这一连串地震,对纺织服装业和进出口业务都带来了一些连锁反应。

中国长期以来是墨西哥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墨西哥重要的进口国。而墨西哥对中国纺织产品进口占比逐年上升,对中国纺织产品依赖大幅增加。在羽毛绒出口墨西哥方面,近年来都基本维持着一个上升的趋势。2021出口量同比2020年增长373.3%。今年1-8月,我国羽绒羽毛对墨西哥的出口量达434.5吨,同比增长78%;出口金额为845.3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去年的9月,是我国当年羽绒羽毛对墨西哥出口的旺季顶峰,而这次地震的关系,未知会否对该项贸易带来阻滞。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