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从实用冬装到时尚单品,羽绒服品牌真的“靠天吃饭”?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1-03 13:3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近年来随着国潮的兴起,国产羽绒服逐渐开始取代棉服,成为人们冬日保暖的首选单品。而为了从国外奢侈品牌手中夺回阵地,国内各大品牌也做出了新尝试,推出高端产品线。去年,波司登推出风衣羽绒服,推翻了人们穿上羽绒服就变成“米其林轮胎人”的固有印象。太平鸟则征集羽绒服创意设计,开始培植独立设计师。而雪中飞与80、90后心中的怀旧经典游戏“吃豆人”推出了PAC-MAN联名。

就目前来看,羽绒服品牌与知名设计师或奢侈品牌联名的热度在短时间内不会退去。尽管如此,中低档羽绒服仍旧是市场主力。波司登在首次推出定价高端的登峰系列时销量不佳,去年该品牌在天猫旗舰店最热销的10款商品售价均不超过千元。同时,去年冬天羽绒服的火爆,部分也可归因于寒潮。鉴于羽绒服本身“靠天吃饭”的特质,也为了进一步占有市场,各大品牌也开始削弱自身的季节性,推出轻型羽绒服、雨衣、风衣,乃至宠物羽绒服等。因此,羽绒服得以在南方市场扩散,暖冬带来的影响也越来越小。羽绒服开始成为冬季之外的着装选择。今年的酷暑天气下,有些街头时尚达人甘冒中暑风险穿上羽绒马甲。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