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夏贝尔女装品牌面临退市,现出租房产还债!
服饰编辑:Kim
2021-08-31 09:26来源于:腾讯
分享:

8月25日,女装品牌拉夏贝尔面临着退市的风险,发布了一则公告称将以出租旗下房产的形式来还债务。此前,该品牌还曾发布公告称在五个月内新增诉讼案件42起。

拉夏贝尔女装品牌面临退市,现出租房产还债!

债台高筑,以出租房产还债

公告显示,拉夏贝尔全资子公司上海微乐与慕布贸易及尚华时装(上述两方合称承租方)分别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修订版)》,将上海微乐旗下一处房产出租给承租方。同时,公司同意慕布贸易优先用1722万元债权抵销新租赁合同约定的第一年租金约861万元,同意尚华时装优先用1706万元债权抵销新租赁合同约定的第一年租金约853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被出租的房产还被用于为拉夏贝尔及上海微乐所负担的合计约6.8亿元贷款本息提供抵押担保。

对此,拉夏贝尔方面表示,因为目前公金紧张、债务压力大,公司实行“卸下沉重包袱,实现轻装前行”的转型策略,对外出租房产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使用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拉夏贝尔女装品牌面临退市,现出租房产还债!

 

连年亏损,诉讼缠身

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拉夏贝尔自2018年以来已经连续亏损三年,亏损金额分别为1.6亿元、21.66亿元、13.48亿元。尤其是2020年以来,各大国货服装品牌销售持续火热,天猫、抖音、快手等各大平台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国货销售热潮,但拉夏贝尔的经营状况却不忍直视。2020年年报显示,拉夏贝尔营收仅18.19亿元,同比下降76.27%,净亏损达到了13.48亿元。

除了业绩滑铁卢,拉夏贝尔还官司缠身。8月4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3月5日至8月3日的短短5个月时间里,公司累计新增诉讼案件42起,累计新增诉讼涉案金额约7991万元。加上之前的数据,截至目前,拉夏贝尔身上已经累积了57起未结诉讼案件,涉及金额高达5.67亿元。

 破产清算,或是最终结局

屋漏偏逢连夜雨,自2020年以来,拉夏贝尔不仅业绩重压、诉讼缠身,高层更是动荡不安,总裁不停换人、董事不断辞职。原实控人邢加兴抛售所持有的A股股票,这意味着拉夏贝尔正在等待“新主人”。

看到拉夏贝尔即将面临如此落幕,有点愕然。曾几何时,拉夏贝尔红极一时,从大学生到时尚白领,几乎成为时尚女性衣橱里的必选品牌,门店几乎遍布各大繁华街区。如今,拉夏贝尔不但连年亏损,负债累累,需要出租房产还债,面临众多官司,高层动荡不安,这家女装真的要“凉”了吗?回顾拉夏贝尔近年的发展,如今的拉夏贝尔更像是被留下的“烂摊子”,如果不能在退市前实现上市公司“壳”的最后价值,或许最终将面临破产清算的结局。

腾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