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内女装JORYA母公司上市获批 VMH旗下基金曾入股
服饰编辑:小七
2020-10-04 10:39来源于:时尚头条网
分享:

经过6年锲而不舍的努力,JORYA母公司欣贺股份终于等来资本市场最重要的那张入场券。 

据时尚商业快讯,国内女装服饰集团欣贺股份于去年5月递交的上市申请已获得证监会批准,根据招股书,此次欣贺股份的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的股票数量不低于8000.01万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10%。

据悉,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用于主营业务,其中6.7亿元用于品牌营销网络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新增365家自营门店,其余资金将用于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和补充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

欣贺股份总部位于厦门,前身为欣贺(厦门)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7日,除核心品牌JORYA,旗下还包括JORYA weekend、ANMANI、GIVHSHYH、CAROLINE、AIVEI等中高价位服饰品牌,以及快时尚品牌QDA。

国内女装JORYA母公司上市获批,LVMH旗下基金曾入股

通过邀请明星小S女儿同框拍摄广告大片,JORYA多次冲上微博热搜

该集团旗下拥有一支以实际控制人孙瑞鸿为核心的超过380人的专业化、高素质设计团队,每年研发设计投入超过6000万元,推出超过4000款服饰,主要采取自营和经销相结合的经营模式。

截至去年6月30日,该公司共有574家门店,其中自营门店442家,经销门店132家,主要分布在北京东方广场、广州太古汇、北京 SKP、上海港汇、深圳万象城和南京德基广场等高端商场。

值得关注的是,2011年年底LVMH旗下私募基金L Catterton前身L Capital Asia以3.38亿元收购欣贺股份7%的股权,成为欣贺第二大股东。不过LVMH的背书并没有让欣贺集团的上市之路变得平坦。

自2014年起,欣贺股份就开始申请IPO,却连续被否。2018年1月,L Catterton已将所持股权卖回给欣贺控股,套现5.18亿元人民币离场,净赚1.8亿。

有分析认为,收入增速持续减弱、毛利率异常和现金较多是欣贺股份此前上市申请被否决的主要因素。

据招股书数据,欣贺股份在2016年至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98亿元、16.34亿元、17.6亿元,虽然连续三年增长,但远不及2014年的22.18亿元,毛利率则分别录得73.25%、75.31%和75.23%,远超过业界平均水平,

此外,该集团核心品牌JORYA近年来的品牌力也呈下滑趋势。2019年上半年,JORYA VIP客户人均消费额为1.81万元,而在2016年至2018年间,JORYA的人均消费额分别为2.24万元、3.64万元、3.2万元。

或许是意识到了品牌影响力的不足,JORYA从今年起加大了对营销的投入,继7月邀请明星小S三个女儿同框拍摄广告大片后,日前又邀请Elly许曦文和Lily许韶恩演绎2020冬季系列,多次冲上微博热搜。深有意味的是,小S夫妇为Purple Forest Limited的股东,而该公司是欣贺股份的主要股东之一。

截至目前,欣贺股份的主要股东还包括欣贺国际有限公司、骏胜投资合伙企业、欣贺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欣嘉俊投资有限公司、巨富发展有限公司、鸿业亚洲有限公司和君豪投资合伙企业。其中孙红雷为君豪投资的发起人。

现在看来,欣贺股份第四次上市申请的获批有可能只是乘到了市场利好政策的东风。国内服装行业正经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大撤退”,有专家预计,今年服装行业整体至少减少4000亿元营收,整体市场规模缩水15%,大多数服装品牌都面临风险。

在严峻的大环境中,进入资本市场后欣贺股份的走向将充满变数。

时尚头条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