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独束这款女装品牌 将是下一个被关注的大码女装品牌吗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6-30 17:24来源于:百度
分享: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装行业开始细分,大码女装就是其中一种作为近年来女装领域的蓝海品类,正迎来越来越多新玩家。

在2021年天猫618期间,女装品牌独束成为大码女装类目的销售冠军。

独束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诞生于电商的女装品牌,目前天猫店铺粉丝超过52.4万,京东店铺共有超过12.9万人关注。

独束的服装风格主打法式复古风,在售服装的尺码范围为M至4XL。在独束所售服装中,销量最高的是较为宽松、能够藏肉的连衣裙。独束的服装几乎拥有明显的腰线,但不会过于贴合身体,均可实现显瘦的视觉效果,且在剪裁上突出全身比例。

独束店铺上新频率较高,每周上新3-5次,春夏服装的定价在100-300元之间,最畅销的一款单品月销量超过1万,另有8款单品月销量超过2000。

虽然独束卖的是大码女装,但在拍摄产品图时,独束选用的均是体型纤细的模特,而店铺直播的主播则全部是大码主播。界面时尚此前曾分析,这样的“胖瘦搭配”,一方面能让消费者被好看的图片和穿着效果所吸引,另一方面又能了解服装的试穿程度。

另外,独束的直播间会由几位身材类型不同的主播共同试穿和讲解服装,梨形、苹果型、沙漏型、H型身材的主播会分别对服装进行试穿和讲解,展示服装的真实上身效果。

全球范围内,大码女装拥有不小的市场潜力。根据数据分析公司Statista的数据,2019年,全球大码女装的市场价值约为1785.6亿美元,2028年预计将达到2608.2亿美元,2020年至2028年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4.3%。

美国的大码女装市场兴起得更早。自2017年以来,除了Nordstorm、Amazon和Walmart等零售商相继推出大码服装品牌,J.Crew、Forever 21、Nike等时尚及运动品牌也纷纷扩展大码服装系列,以求吸引更多消费者。

中国的大码女装市场亦在近年迅速发展。根据央视财经2019年的报道,在杭州的大码文创基地,一位相关工作人员称2018年大码女装的淘宝店铺就已经超过了一万家,其中,年销售额过亿的超过了10家。

这个618,独束之所以能在大码女装中突围,或许在于其设计和生产团队更有经验,也有相对成熟的供应链作为支撑。

据界面时尚查询,独束品牌隶属于杭州范思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曹凯亦创立了范思蓝恩、自巧等女装品牌,其中范思蓝恩是成立于2009年的女装品牌,此前在杭州四季青服装城通过实体经营多年。

除了独束,另一家在最近让大码女装站在聚光灯下的品牌,是明星经纪人推出的大码女装品牌Plusmall。

2020年6月,以明星经纪人身份走红的杨女士宣布卸任所有经纪人业务,转向直播行业,并推出Plusmall,专注于120-220斤女性的大码女装。2020年7月25日,杨天真在小红书进行直播首秀,这场直播最终取得730万的销售额。目前,Plusmall淘宝店的粉丝数量超过43.3万。

相较独束,Plusmall的价位更高,定价在200-900元之间。不过,Plusmall销量最高产品的定价均在200-300元之间。

目前,大码女装市场仍然缺乏头部品牌。

据魔镜市场情报数据分析,大码女装线上市场头部品牌优势不明显,未来市场格局仍存变数。据界面时尚观察,目前淘系平台上畅销大码女装的价格带在100-300元之间,大码女装的高端化、优质化或是接下来的发展趋势。

百度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