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达芙妮退出实体零售 江南布衣收入净利首降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8-31 14:36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过去一周(8.24-8.30),达芙妮宣布退出实体零售;安踏集团准备全面复制FILA模式走直营;LVMH集团与Tiffany将收购交易推迟3个月;法国娇兰官宣范冰冰为品牌全球代言人;全球首个水上苹果零售店落户新加坡……

江南布衣收入净利出现上市以来首次双降

日前,江南布衣披露2020财年业绩,收入和净利润出现上市以来首次双降。早在7月底,公司就预警2020财年净利润同比下跌25%-30%。8月26日,公司披露的2020财年业绩与盈利预警差别不大,实现营业收入30.99亿元、归母净利润3.47亿元,同比下降分别为7.70%和28.48%。业绩大跌,公司解释主要是疫情影响公司大多数实体零售门店暂停营业,导致收入减少。2020财年,公司来自线下零售门店的收入同比下降4.9%。收入和净利润出现上市以来首次双降。此外,在2020财年,江南布衣年消费5000元以上的活跃会员有17.9万个,贡献销售额21亿元,较上年分别减少2.4万个和3亿元。

降价、开店...明年将是宜家中国发力之年

8月26日,宜家发布2021财年战略,宜家中国区副总裁弗朗索瓦·勃朗特表示,2021财年将加速在中国市场的门店扩张,新财年的开始,宜家选择从渠道扩张入手。随着线上线下渠道的拓展,宜家将投入2亿元用于价格的让利,包括增加2000款以上的新品,其中700款实现可持续发展,250款产品价格更低等。随着国内线上零售渠道的崛起,宜家中国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此背景之下,2021年宜家中国要下“狠手”发力了。

达芙妮宣布彻底退出实体零售

8月25日晚间,达芙妮发布2020年中期财报,数据显示,期内营业额同比减少85%至约2.12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63.77%,但仍亏损1.41亿港元。此外,达芙妮宣布,接下来将继续进行轻资产业务模式战略转型,将重点放在核心品牌业务,并彻底退出包括中国内地及台湾市场的中高档品牌实体零售业务,关闭旗下所有其他品牌销售点。数据显示,2015-2019年,达芙妮分别亏损3.79亿港元、8.19亿港元、7.34亿港元、9.94亿港元和10.70亿港元。

安踏集团准备全面复制FILA模式走直营?

8月25日,安踏集团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根据安踏集团公告,安踏品牌收益67.77亿元,同比跌10.7%;FILA品牌收益71.52亿元,同比增长9.4%,这也是FILA品牌收益首次超主品牌安踏。8月25日,安踏集团宣布从今年下半年起将由“批发分销的零售模式”向“直面消费者的直营零售模式”转型,郑捷认为加盟业务、分销业务中最大的弊端,就是互通的弊端,而转为直营可以实现线下、线上货品的互通,使得商品效率可以得到更好的提升。

LVMH集团与Tiffany将收购交易推迟3个月

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和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已将收购交易截止日期推迟3个月。记者就此消息联系双方,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尽管双方并未给出明确回应,但收购的推迟并非空穴来风。根据公开报道,这两家公司的交易已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正准备向欧盟的并购交易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提交申请。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分析认为,从LVMH内部来讲,尽管手表和珠宝部门收入和利润持续增长,但其收入占比却逐渐走低。蒂芙尼加入,珠宝钟表在LVMH内部的占比将大幅提升。 

法国娇兰官宣范冰冰为品牌全球代言人

8月24日,LVMH旗下高端美妆品牌娇兰Guerlain正式宣布明星范冰冰为全球代言人,并发布由范冰冰出镜拍摄的七夕限量版唇膏广告大片。这是范冰冰继偷税新闻后,首个奢侈品牌全球代言合约。截至目前,范冰冰微博粉丝数为6341万,娇兰官宣她为代言人的微博点赞评论转发量已接近10万。

全球首个水上苹果零售店落户新加坡

近日,苹果官网公布消息,全球首个水上苹果零售店落户新加坡,外形十分独,特即将建成启用。该全新球形专卖店设在新加坡滨海湾景道,并向外展示了该店的专属logo:一个置于水中的苹果。其精美的设计令人感叹。这个水上苹果零售店是新加坡第三家苹果门店,名为Marina Bay Sands,建筑呈圆球形,完全建在水中,顾客需从水上步道或从水下通道入内,开业时间将在近期公布。首个水上苹果零售店落户新加坡,被誉为“海湾上的灯笼”。

海底捞上半年净亏损9.65亿,关店6家

8月25日晚间,海底捞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海底捞实现营收97.61亿元,同比下降16.54%,其中餐厅经营收入91.51亿元,同比下降19.24%;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9.65亿元,同比下降205.81%。2020年上半年,海底捞餐厅服务超过81百万人次顾客,平均翻台率从2019年同期的4.8次/天减少到3.3次/天,主要由于受疫情影响,门店客流量减少。海底捞餐厅的顾客人均消费达112.8元,去年同期为104.4元。报告期内,因租约到期和其他商业原因,海底捞关闭了6家餐厅。

卤味三巨头:周黑鸭掉队、绝味毛利垫底

截至8月27日,随着绝味食品中报的放榜,“三巨头”周黑鸭、绝味、煌上煌的上半年成绩单已集齐。其中毛利率水平最高的周黑鸭,业绩却表现最差。周黑鸭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9.03亿元,同比下滑44.43%,这也是周黑鸭上市之后业绩首次亏损。绝味食品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08%;绝味食品在3股中的销售毛利率水平最低。数据显示,绝味食品、周黑鸭、煌上煌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毛利率分别为34.32%、54.56%、35.62%。

彪马、李宁入局 电竞营销的魔力有多大

近日,彪马宣布与中国电竞俱乐部趣加电竞俱乐部展开合作。就在两个月前,彪马与韩国电竞俱乐部Gen.GEsports达成合作,为该战队及签约主播提供队服。非凡中国(李宁公司主要股东)则于去年收购了Snake电子竞技俱乐部,并把俱乐部名字改为李宁LNG电子俱乐部。据悉,如今,不少运动品牌都入局电竞营销,希望电竞这项年轻人热衷的运动可以为品牌带来更多的流量和销量。但专家认为,运动品牌应该推出专业度更高的电竞服饰,提升消费者黏性。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