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CCFA会长裴亮:零售业是促消费的主要力量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8-12 16:48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CCFA新消费论坛—2020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大会伊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代表主办方致辞。裴亮会长表示,在今年抗击疫情的过程当中,广大零售企业勇于担当、积极践行企业责任,保供应、保价格、保品质,为社会稳定,为消费者正常生活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当前,国家提出了六稳、六保和内外双循环的战略布局,这其中零售业依然要扮演基础性的重要角色,促消费是国内大循环的重中之重,而零售业是促消费的主要力量。零售业要承担促消费的责任,就要通过持续的创新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帮助消费者把消费成本降下来,释放出消费者的潜在需求。

以下是裴亮致辞全文(有删减):

尊敬的各位嘉宾、新老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在这里我首先代表主办方,欢迎我们各位同行齐聚上海,来参加本次盛会。同时,也借这个机会,对上海市政府、山海商委和众多专家,以及我们的赞助商朋友表示感谢。大家为这次会议能够顺利的召开作出了积极的努力,给予了巨大的支持,我们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今年抗击疫情的过程当中,广大零售企业勇于担当、积极践行企业责任,保供应、保价格、保品质,为社会稳定,为消费者正常生活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当前,国家提出了六稳、六保和内外双循环的战略布局,这其中零售业依然要扮演基础性的重要角色,促消费是国内大循环的重中之重,而零售业是促消费的主要力量。零售业和消费市场经历了疫情的破坏,在逐步的恢复过程当中。而经济增长的压力,国际市场格局的变动,依然为我们的消费市场的恢复和发展,特别是对于我们消费者信心的恢复依然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的影响。

零售业要承担促消费的责任,就是要通过持续的创新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帮助消费者把消费成本降下来,把消费者的潜在需求释放出来。

实践证明,零售企业通过科技创新,通过数字化的应用,提高了人效、坪效和商品的周转,降低了获客成本和运营的成本,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体验感、便利性和获得感。当然,我们行业的创新和数字化的应用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也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和机遇。

作为行业组织,协会在推进行业的创新和数字化方面一直在积极的努力,近期协会这方面有几个重点的工作:

一、为企业数字化应用提供一些基础性的服务。为企业各个系统的对接创造便利的条件,协会的零售创新中心今年正式启动了API的标准体系的建设,为我们供应链的上下游系统搭建一个共识共通的标准的框架。协会和一些基础设施平台合作,在积极的推进零售云等基础设施的普及和应用,协会还在推动公共数据向我们零售业开放。今年零售行业的两个代表在提案当中也提出了相关的建议,能够让我们在大数据的应用方面应用到社会资源。这是第一个方面。

二、协会在积极的推进数字化人才的发展。我们各项的数字化的应用,最终还要靠我们行业的每一个从业者去应用,去实施。所以协会借助会员的力量开发了零售数据的分析、数据化营销和特许经营数字化管理等一系列推动数字化人才建设的公益课程,同时,协会也在和美团、腾讯这些大的平台在探讨,借助平台的优势来推进我们行业数字化人才的建设。

三、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创新。今年受疫情影响,到家业务取得了迅猛的发展,但是到家业务等一些新的零售创新对于我们的环境压力也在不断的增加,包括交通和包装等各个方面。我们协会也在积极的推动行业创新和我们的社会责任能够紧密的结合起来,推动可持续的消费理念和最佳实践。让零售科技、零售数字化、零售创新能够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民生。

借此机会,我们也发出邀请,欢迎我们行业的更多的企业和机构加入到我们这些工作项目和活动当中来,一同推进行业的持续发展和进步。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也祝参加会议的每位嘉宾平安、顺利,谢谢大家。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