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绍兴展团:时尚绍兴 装行世界
服饰编辑:star
2016-10-24 13:3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在CHIC2016秋季展的时尚男装展区,绍兴展团拿下了1170平方的展位面积,聚集了60家企业抱团参展。第二次组团参展CHIC2016秋季展,绍兴展团围绕“时尚绍兴 装行天下”的主题,重点突出宣传绍兴产业集群,像诸暨袜子、嵊州领带、柯桥区服装等实现产业集群全覆盖。同时,绍兴展团又精心打造了4场“纺织之都、轻纺之乡—绍兴时尚盛宴”的时装发布活动,全面展示绍兴自主服装品牌的时尚实力。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绍兴市委员会(绍兴市贸促会)会长王凯表示,为了提升绍兴市传统纺织产业出口竞争力,努力解决“恨布不成衣”的产业瓶颈,绍兴市政府集群以展会为载体,鼓励引导企业走品牌路线,希望能够帮助服装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经过与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协商争取,今年决定继续组织绍兴服装企业抱团参加CHIC2016秋季展。

王凯认为,纺织产业作为绍兴的传统优势产业和主导产业,占了绍兴产业的“半壁江山”。生产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市场销量最大和设备最先进等,都是绍兴纺织产业的优势。这次“时尚绍兴 装行世界”的主题,就充分表明了绍兴集群的信心与决心。

众所周知,绍兴的纺织面料已经非常成熟和完善,但“恨布不成衣”却是绍兴纺织产业发展的一大遗憾和短板。“把布变成衣”,通过向下游挺进提升附加值,不仅是企业生存之必然手段,更是绍兴纺织业完成“二次创业”的核心竞争力。近几年来,绍兴贸促会致力于培育绍兴本土品牌,积极举办时装走秀活动,有机地将展会与时尚走秀活动、新产品发布、区域品牌推介等结合,获得了广大企业的认可。

王凯向记者介绍,本次参展企业中有不少成熟的自主品牌,比如代表中产阶级的男装轻奢品牌巴鲁特,在绍兴本地和全国都有比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及童装代表品牌泡泡噜,女装代表品牌MISTIC,休闲品牌爱伦海诗。同时,也有刚刚起步的休闲体育品牌凯奇公司的沓巨、畅诺等。“但是大部分参展企业还属于品牌初创或者以贴牌为主,为国外代工,我们想通过几年的努力让成熟的品牌更加稳固,让起步的品牌成长起来,让贴牌加工的企业能够转变意识,走向品牌发展的道路。”

每家品牌企业的成功之路都不相同,在渠道、模式、产品品质、设计、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实践不尽相同,王凯认为,设计、文化创意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核心,产品品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销售渠道和模式是企业成功的桥梁。品牌必须练好基本功,才能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王凯表示,绍兴展团希望通过CHIC这个展会平台,尽集群最大的努力,将绍兴的城市形象、产业集群、自主品牌、轻纺产业基地等丰富内涵展现出来,让绍兴纺织产业基地成为客商信任与青睐的采购首选,并逐步实现从纺织大市向纺织强市、品牌强市转变。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