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羽绒服的洗涤护理方法
服饰编辑:star
2016-10-14 13:3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现在的气温真是说降就降,冬天真的来了!冬季时髦,来件羽绒服才过瘾!面料、配饰、功能……潮人们在选择一件羽绒服时,会抓住一个设计点进行强化放大,细节的特别就能让她们既抗得起严寒,又穿出“时尚的春天”。

羽绒服算得上是家里冬天必备的衣服,而且穿起来暖和舒适轻便,但清洗起来也总是不容易,若清洗不当,会对衣服造成一定损害,并且干了以后会有难看的白渍存在,无论怎么洗干了总也有很多的情况出现。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羽绒服正确的洗涤方法。

在洗涤羽绒制品时,首先应将其放入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再用手轻轻揉搓几下,让其吸足水分以便消除粘在羽绒上的灰尘。然后倒清水再放入适量的低泡中性洗涤剂,溶涂量以浸没羽绒制品为准,过20分钟左右后再用软刷在羽绒制品上轻轻地刷一遍,然后用水清洗。

在清洗过程中,将羽绒制品折叠后压干水分,切不可用手绞或用搓衣板搓,否则会损伤羽绒纤维,影响保暖性。晾晒时可将羽绒制品平摊在平板上,稍干后再用干净布遮住,放在阳光下曝晒,但时间不宜过长,干后用手拍松羽绒,翻转一面再晒一会,以待彻底晾干。

羽绒服洗涤三忌忌:

一忌干洗,因为四氯乙烯药水会破坏羽绒中的蛋白质,影响保暖性能,同时烘干工艺容使布料老化;

二忌水洗过程中使用碱性洗剂,以免羽绒过分脱脂而脆损;

三忌熨烫。

手洗

第一步:全面充分浸泡

把洗衣粉或丝毛洗涤剂加入2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中,将羽绒服浸泡20分钟。

第二步:在水中抓捏

1、在水利挤压出羽绒服内的大量空气;

2、用双手在水里抓捏羽绒服的各个部位,直至揉捏干净,或用刷子刷;

3、把大部分水控净,再放入干净水里冲投几遍直至投净;

4、将衣物柔软调理剂冲调在水中,羽绒服置于其中浸泡若干分钟。

第三步:控干

1、把羽绒服放在网兜里,将水控干;

2、将羽绒服悬挂阴干,切忌直对太阳暴晒。

第四步:干后处理

羽绒服基本晾干后,你会发现不像原来那样蓬松柔软了,而是一块一块的。没关系,等阴干后只要用双手拍打一下,即刻恢复松软状态。

如果你的羽绒服只是局部脏了一点,你只要在脏的部位滴几滴衣领净或洗涤灵,几分钟后,用湿毛巾擦干,如果一遍不干净,再多重复几遍即可。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