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羽绒服清洗小窍门
服饰编辑:雪人
2014-12-21 13:5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很多姐妹都为清洗羽绒服烦恼,,上次小洛为大家推荐了一些羽绒服的款式及搭配,接下来小洛补上关于清洗羽绒服的一些窍门或注意事项吧! 

一、羽绒服可以干洗吗?

羽绒服算的上是家里必备的衣服,清洗起来也总是不容易,若清洗不当,可能会对衣服有损害,并且干了以后会有难看的白渍存在,很多姐妹就选则了干洗,其实羽绒服大家可以看下洗标,有些是不能干洗的,可能会对衣物的保暖性有影响,因为干洗用的药水会影响保暖性,也会使布料老化。

二、那绒服可以用洗衣机洗吗?这个也得看你衣服里面的标签。

网上有一些羽绒服机洗发生爆炸的事件,其实羽绒服不是不能机洗,只是羽绒服在甩干的时候会产生大量气体不能排出,在超过极限时就会发生类似“爆炸”现象,极易发生危险。所以,洗衣机不宜用来甩干羽绒服,甚至有些洗衣机在说明书上就清楚写明了不能洗涤羽绒服。

此外,由于湿的羽绒服含水量很大,而有些羽绒服的外层是带涂层的,有防水功能,因此水不容易被甩出去。如果羽绒服在甩干桶里被放偏了,也极易导致甩干桶歪着旋转,从而撞裂洗衣机外壳。如果你的羽绒服标签上注明可以机洗,可给羽绒服外套上一个结实但比较宽松的网兜,这样就可以防止羽绒服过分膨胀而发生“爆炸”。

三、羽绒服最好用手洗,并且最好使用中性洗涤剂。

因为中性洗涤剂对衣料和羽绒的伤害最小,使用碱性洗涤剂,如果漂洗不净,残留的洗涤剂会对羽绒服造成损害,并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迹,影响美观。

羽绒服清洗步骤如下:

1.首先要准备一盆温水,和你的手的温度差不多就可以,不要过烫,并在水里放入适量的洗涤剂。

2.把羽绒服放在里面浸泡15分钟后开始清洗,注意,不要用手去揉搓衣服,脏的地方一定要用软毛刷或是不用的牙刷来洗刷就可以。

3.刷干净后在拧的时候不要去拧麻花来挤压水份,顺着往下积压就可以,完了用清水先过一遍。

4.再清洗第2遍的时候,现在就是小窍门的时候了,在水里滴入醋,家里食用的醋就可以,一般炒菜的用量就差不多了,把羽绒服放在里面浸泡5-10分钟,大致的揉下,在晾的时候注意,一定不要拧麻花一样去拧水,顺着纹路两手对着挤压就可以,悬挂晾干。

5.并且一定不要放在阳光下面暴晒,放在通风的地方就可以,干了以后,姐妹们会发现衣服很扁,也不蓬松,呵呵,现在就再教一个小窍门,把衣服取下来,放在床上,用面积大的衣架拍打衣服,各处都要拍打,不一会您就会发现,羽绒服恢复了最初洁净的模样,并且没有异味和难看的白渍哦!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