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西装纽扣的正确扣法 男士穿西装的礼仪必须知道
服饰编辑:star
2019-11-19 15:38来源于:网络
分享:

男士西装穿着,应合时、合地、合景。男士应根据不同场合,选穿合适的西装。宴会、典礼等正式场合,须选择西装正装套装,以黑色、深灰色等深色为宜,不能有外观装饰。

要想一套穿在自己身上的西装看上去美观而大方,首先就要使其显得平整而挺括,线条笔直。西装除了要定期对进行干洗外,还要在每次正式穿着之前熨烫平整。穿正装西装套装,必须配穿正装西装、皮鞋,全身上下一般不超过三种颜色。

西装纽扣的正确扣法 男士穿西装的礼仪必须知道

一、西装款式

1.按西装的件数划分:套装西装:两件套(上装、下装),三件套(上装、下装、西装背心);单件西装。

2.按西装的纽扣来划分:单排扣西装(1粒扣、2粒扣、3粒扣、4粒扣);双排扣西装(2粒扣、4粒扣、6粒扣)。单排扣2粒和双排扣4粒最为正规,较多地用于隆重、正式的场合。

3.按适用场合不同划分:正装西装、休闲西装。

二、西装扣子

单排扣西装,穿着时可以扣上扣子,也可以敞开。一般地,西装上衣的扣子,在站着的时候应该扣上,坐定后可以解开。并不是每一粒扣子都要系好:1粒单排扣西装,扣子扣与不扣都无关紧要,但正式场合应当扣上;2粒

单排扣西装,扣子应扣上上面的一粒,底下的一粒为样扣,不用扣;3粒单排扣西装,扣子应扣上中间一粒,上下各一粒不用扣;4粒单排扣西装,扣子应扣上中间两粒。

双排扣西装,穿着时要把扣子全系上,坐定后也不能解开扣子。

三、西装背心

一般情况下,西装背心只能与单排扣西装上衣配套穿。穿西装背心,不论是将其单独穿,还是同西装上衣配套穿,都要认真地扣上钮扣,不许听任其自由自在地敞开。西装背心的口袋,多具装饰之功能,除可以放置怀表之外不宜再放别的东西。

西装背心,大体上可被分作单排扣式与双排扣式两种。

单排扣西装背心,有6粒扣与5粒扣之分。5粒扣西装背心,扣子要全部都扣上;6粒扣西装背心,最底下那粒扣子应当不扣。

双排扣西装背心,全部钮扣必须要全部都扣上,无一例外。

四、西裤

西装讲究线条美,西裤必须要有中折线。西裤长度以前面能盖住脚背、后边能遮住1厘米以上的鞋帮为宜,不能将西裤裤管挽起来,裤边也不能卷起。

穿西装,要时刻记住将钮扣全部系上或是将拉锁认真拉好,挂好西裤上的挂钩。参加重要的活动时,随时悄悄地对其进行检查,要熨烫平整。

五、穿着西装的注意事项

1、西装上衣要拆除衣袖上的商标,等于是对外宣告该套西装已被启用。假如西装穿过许久之后,袖子上的商标依旧停留于原处,好似有意以此招摇过市一样,会见笑于人。

2、要慎穿毛衫。在西装上衣之内,除了衬衫与西装背心之外,最好就不要再穿其他任何衣物。在冬季寒冷难忍时,只宜暂作变通,穿上一件薄型“V”领的单色羊毛衫或羊绒衫,既不会显得过于光哨,也不会妨碍自己打领带。

3、不要去穿色彩、图案十分繁杂的羊毛衫或羊绒衫,也不要穿扣式的开领羊毛衫或羊绒衫,钮扣太多,与西装上衣同时穿,令人眼花缭乱。千万不要一下子同时穿上多件羊毛、羊绒的毛衫、背心,甚至再加上一件手工编织的毛衣。

西装的标准穿法是衬衫之内不穿棉纺或毛织的背心或内衣,不穿衬衫而以T恤衫直接与西装配套的穿法更不符合规范。

4、如因保暖等特殊原因,需要在衬衫之内再穿背心或内衣时,则必须注意:数量上以一件为限,不宜穿上多件。色彩应与衬衫色彩相仿,不应比衬衫色彩深,在浅色或透明的衬衫里面穿深色或艳色的背心或内衣易于招人笑话;应短于衬衫;

5、领型以“U”领或“V”领为宜,别穿高领的背心或内衣,否则在衬衫的领口之外很可能会露出一截;内衣的袖管不能暴露于衬衫袖口之外。在公共场所里,千万不要当众随心所欲地脱下西装上衣,更不能把它当作披风一样披在肩上。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