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中国美院“专升本”绿色通道
网友分享:Kitty
2015-03-25 16:0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中国美术学院一直以来便是高考的热门院校。而今中国美院为高职学生带来福音,专升本可以直接到美院读书。

  可是,当中国美院今年第一次向考生端出“专升本”的“厚礼”时,却意外遇冷了。
  这是破天荒头一回——如果你是一名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只要成功通过中国美院“专升本”考试选拔,就可以进入中国美院单独为“专升本”学生开设的班级深造,学习两年后,能拿到中国美院的本科文凭。只要在高职高专阶段没有不及格课程的应届毕业生都有资格报考。
  如果仔细比较今年和去年中国美院的本科招生计划数就会发现,今年的招生计划1520人比去年减少了100多人——部分被减少的招生计划挪到了“专升本”中。
  中国美院招生办主任李都金透露,这次“专升本”招生计划数为120名,其中,动画专业30名,美术学(公共美术教育)专业25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5名,上海张江校区的产品设计专业40名。
  当然,选拔需要“过五关斩六将”。首先,要在3月8日进行色彩、素描、速写3门专业课的加试。取得专业课考试合格证的考生4月19日还要参加浙江省统一组织的文化课统考,科目为大学语文和英语。专业考试合格且符合条件的进档考生,中国美院将根据选拔计划,按统考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其中,大学语文、英语单科成绩要求不低于75分。
  今天晚上10点是原定的报名截止时间,然而报名却意外遇冷。截至记者发稿时仅有160余人完成了网上报名流程。中国美院考虑到很多考生信息不对称,决定将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3月6日晚10点。
  中国美院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招生的刘瑛老师对“遇冷”现象分析说:“主要原因是中国美院今年第一次有‘专升本’考试,社会知晓度还不高。”
  据了解,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中国美院“专升本”的招生简章公布时间是2月初,恰好碰上寒假、春节,很多高职高专的学生没有留意到这场考试的信息。刘瑛说,往往第一年推出的考试都会有遇冷的情况,社会知晓度慢慢上去后就会热起来,预计明年中国美院的“专升本”招生报名会大幅提升。
  “专科生能到中国美院读本科,真是大好事。”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技术专业的毛同学在知晓中国美院今年有“专升本”考试后显得很兴奋,但却犹豫着要不要报名,“之前没有准备,所以心里没底,也不知道中国美院的专业考试会不会比较难。”
  “我们针对‘专升本’考生的专业加试,虽然科目与校考一样是色彩、素描、速写3门,但难度和侧重点完全不一样。”李都金透露说,“我们会着重考查考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根据这些考生应用能力比较强的特点,还会为他们专门制订入学后具体的培养方案。”
  让不少考生望而却步的还有一个原因——招生简章上写的“现场确认时,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大学期间所有课程成绩单(需所在学校教务处审核盖章);身份证复印件;CET-3级(或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A级、CET-4级、CET-6级)成绩证书复印件”。
  “我没有参加过高职高专英语等级考试,是不是就没有资格参加中国美院的专升本考试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小刘坦言,她的很多同学都没有参加英语等级考试的习惯,所以怕这是报考的硬性条件,不敢报名。
  对此,李都金回应:“英语等级证书并非报考的硬性要求,具有证书的学生可以现场确认时带上,没有的则不必带。”
  中国美院是很多艺术生的梦想院校,如今有机会可以通过专升本的模式,考上中国美术学院,是一件重大利好的事情。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