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童装,组合or扩张?
网友分享:Kitty
2014-08-08 10:13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4年,在童装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电商的汹涌之势也让品牌企业遇到极大考验,而“单独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仿佛又给婴童产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面对未来和未知的消费市场,童装品牌企业该如何作出市场预判?下一步要继续扩张,还是要放缓脚步?寻找出路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所在。

寻找新出路 “组合”出牌

案例:森马集团于日前与香港睿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购买资产协议》,购买育翰上海旗下拥有FasTracKids(天才宝贝)、FasTracEnglish(小小地球)两个教育品牌及相关儿童教育业务。森马集团借此加码儿童业务,并进军儿童教育市场。

森马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的童装品牌巴拉巴拉已经成为国内童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拥有500万到600万的VIP客户,这些客户都有成为儿童早教学员的可能。其次是公司在全国各地都有加盟商和代理商,包括3000多家线下店。同时,公司今后还将提供资金支持扩展业务。

点评:在服装圈品牌“跨界”组合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选择什么样的伙伴最合适,却是业内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单独二孩”政策的刺激下,不少国内服饰企业纷纷进军童装产业。包括江南布衣、红蜻蜓、太平鸟、361°等都逐步渗透到童装领域,并已尝到了甜头。服装企业在婴童产业的布局越来越深入了。以森马为例,在巴拉巴拉童装品牌取得良好发展后,再度重金打出收购牌,以此来布局早教产业。据森马2013年财报显示,童装已成为森马拉动收入增长的主动力,收入占比从原来的1/4增至1/3,童装终端零售额有近20%的成长。

据相关资料显示,2013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为1400亿元,今年一季度的销售额达到了400亿元,预计2014年全年更将突破1700亿元。另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2~2015年童装产业报告》显示,童装产业产值年增长率可达25%~30%,远高于成人服装业。而且,年轻一代父母对品牌的关注度提高,价格敏感度则略低,这种变化有望给时尚童装业带来机遇。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