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服装业竞争加剧 森马服饰进军儿童教育培训市场
网友分享:Kitty
2014-07-21 13:4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前不久因对交易的具体条款未达成一致,森马服饰(002563,股吧)中止了一项对外投资事项,不过显然其并没有放弃相关并购、投资业务。森马服饰20日宣布,购买睿稚集团持有的育翰上海70%股权,拟进军儿童教育培训市场。

森马服饰发布公告称,其与香港睿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购买资产协议》,购买睿稚集团持有的育翰(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70%股权。据了解,睿稚集团持有育翰上海100%股权,通过育翰上海及育翰上海的子公司在中国大陆从事儿童教育业务。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育翰上海的总资产为1.29亿元,净资产为7310万元,去年营业收入5865万元,净利润为423.1万元。此次股权的转让价格按照育翰上海去年度营业收入的2.5倍作为本次交易的估值基础,为1.022亿元。

随着原材料、劳动力及终端渠道成本不断上涨以及国外优势品牌进入国内市场、国内新兴品牌的不断出现,服装行业呈现出竞争加剧的局面。另外,近年来,我国服装行业内需低迷。从今年订货会增速情况来看,休闲虽有企稳迹象,其他却均未见明显改善,说明整体服装板块业绩仍将承压。纺织服装行业处于转型升级阵痛期,跨界并购或更容易取得成效。

有分析认为,户外运动、童装等子行业发展趋势将向好。据统计,未来几年我国童装产业年产值增长率可达25%~30%,单独“二胎”政策出来后将出现的生育高峰是行业发展的基础,儿童相关服务产业或有突破。

森马服饰曾预计今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增长最多可达三成,其认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儿童业务的发展促进了销售增长。森马服饰表示,儿童相关服务产业目前处于市场培养阶段,看好该产业发展潜力。未来其将继续开展针对儿童的教育、动漫影视、游戏等相关行业的投资并购及资源整合,并将由儿童产品提供商向线上、线下相结合,产品、教育、文化传播相结合的儿童产业综合服务商转变。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