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桑蚕丝T恤的特点
服饰编辑:雪人
2013-11-04 15:0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桑蚕丝T恤是采用熟蚕结茧时分泌丝液凝固而成的连续长纤维--蚕丝制作而成的T恤。 服装是人形体的外延,而面料决定着服装的气度和形象, 桑蚕丝T恤因透气性好,吸湿性极佳,对人体具有多种保健作用被世人誉为“T恤皇后”、“人体的第二层皮肤”。 那么桑蚕丝T恤到底有哪些特点呢?

1、最符合人体睡眠工学

桑蚕丝是世界上公认的最柔软、健康的天然纤维,以100%桑蚕丝为原料制成的妍梦蚕丝毯,具有贴体、舒适的寝被特质,最符合人体的“睡眠工学”,帮助您在最短的时间里甜美入梦。

2、预防风湿症、关节炎及皮肤病

在天然蚕丝中,含有一种叫“亲水侧边氨基酸”的物质,它能迅速有效地吸收被内湿气,并借助丝胎良好的透析性,从而使被窝保持干湿宜人,并达到预防风湿、关节炎及皮肤病的功效。同时,医学研究报告显示:蚕丝富含人体必需的18种氨基酸和天然多孔性蛋白纤维成分,对人体在睡眠中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具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并能增强人体皮肤的细胞活力,从而达到延缓皮肤老化和滋养皮肤的作用。

3、“睡眠因子”可预防失眠,彻底为您消除疲劳

纯天然蚕丝,其化学构造为18种天然氨基酸,这些氨基酸中含有一种微妙的成分,具有安定人类神经的作用,它可有效地让您睡得更加香甜,不仅预防失眠的困扰,更能彻底消除白天累结的疲劳,增益健康!

4、防螨、抗菌、防霉

桑蚕丝具有极佳的防霉、抗菌天然特性,尤其是妍梦蚕丝毯所采用的特级桑蚕丝,均符合严格的卫生和健康要求,并做到绝对纯净,且在制丝过程中不添加任何有损人体健康的化学药剂。

5、柔软有弹性,光洁雅致

蚕丝手触柔软而有弹性,精炼脱胶后的练丝,表面平滑均匀,光洁雅致。蚕丝是多孔性蛋白质纤维,具有良好的吸湿、散湿性能和含气、透气性能。四肢物柔和舒适,具有独特的"丝鸣"特征。

6、强伸力高,断裂强度大

蚕丝强伸力高,断裂强度可达3.1~3.6dN/tex(3.50~4.09gf/旦)、断裂伸长度可达15~25%;单位截面积所承受的切断强度达到432.1~471.4N/mm2(44~48kgf/mm2),接近于钢丝。蚕丝的耐磨性能优于其它天然纤维,22.2/24.42dtex(20/22旦)4A计生丝包和力达80次左右。

7、耐热性好,冬暖夏凉

蚕丝耐热性好,其分解点为150℃左右,同时,蚕丝的保暖性好,穿着时有冬暖夏凉的感觉。

8、绝缘性能好,不易回潮

蚕丝绝缘性能好,是电的不良导体,但回潮率高时会降低电阻而减低绝缘性能,一般情况下,蚕丝纤维回潮率为8%~14%。

9、染色性能好

蚕丝染色性能良好,可用直接染料、酸性染料、活性染料和多种媒染剂染色,碱性染料需加保护剂。染色效果美观、鲜明、细腻。蚕丝对酸的抵抗力比棉花强、比羊毛弱,随着浓度的增加、温度的提高,丝纤维中止膨润而溶解。苛性碱即使低温也能溶解丝胶并损伤丝素。

10、不易保存不宜暴晒

蚕丝纤维的缺陷是长期保存或暴晒,容易引起黄变和脆化,丝织物洗涤后再经日晒也容易褪色,某些微生物菌类能使蚕丝变色,影响丝织物品质。另外,纤维的摩擦强度、屈曲强度、伸长疲劳等服用性能不如合成纤维。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