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世纪婚礼余温不减 国内网商争"披"婚纱
网友分享:Kitty
2011-07-11 11:36来源于:服饰新闻网
分享:

对于大多数女性而言,婚纱总承载着女人对于婚礼所有繁华隆重的梦想。4月29日,英国威廉王子和平民女子凯特举行了英国30年来最隆重的婚礼,对于普通人而言,世纪婚礼不能指望,但婚纱却是可以实现的浪漫梦想。面对举世瞩目的世纪婚礼,中国的商家展现出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当网商纷纷“披”上婚纱,这场世纪皇家婚礼将再添赢家。

米兰网是一家以COSPLAY(动漫真人秀)服饰起家,主要从事服装纺织出口的商务网站。英国皇家婚礼的举行让米兰网发现,互联网对于此事暴涨的兴趣和热情,通过Google Insight for search,全球搜索“Kate wedding dress”在过去的3个月里增长了600%。米兰网敏锐地察觉到了皇家婚礼所带来的巨大商机,并迅速成立了一个团队设计凯特系列风格的婚纱,在皇家婚礼举行6天之后,凯特婚纱系列的主题就在米兰网上线了。上线仅仅一天,米兰网就得到了来自美国的第一个订单。通过Google AdWords,把Kate主题系列婚纱推广到了美国、英国、加拿大。在米兰网创始人冯伟看来,跨国B2C电子商务是外贸行业发展的未来大趋势:让中国制造能够以最便捷的方式和最快捷的速度直接把产品销售到全球。

米兰网原本只有英语和日语两种语言站,他们在2010年集中上线了7种语言站。据米兰网运营总监赖鋆介绍,当时,他们发现一上线就会出现订单直线激增的状况,让他们非常兴奋,也尝到了甜头,所以当时他们基本上是两周就上线一个新的语言站,订单也是滚滚而来。Google在米兰网海外营销方面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在Google AdWords的帮助下,米兰网有效提升了网站访问量,来自海外的订单也迅速增长。对于米兰网来说,能够把产品推广给海外的客户和如何设计和生产礼服同样重要。

全球商家展现出对世纪婚礼持续而热切的关注,敦煌网也不例外。作为国内著名的以在线交易为核心的B2B小额外贸批发平台,敦煌网在世纪婚礼结束后,网站就有大量供应商提供与王室婚礼相关的产品,如蕾丝类复古婚纱、伴娘以及花童的礼服等。在世纪婚礼结束后,针对这一事件,敦煌网在营销策略方面,也做出了及时调整。据该网站海外市场部PPC广告经理王丽颖谈到,在皇室婚礼期间和随后一段时间内,敦煌网在Google投放的婚纱类广告展示量增长了2~4倍,给网站带来的流量也明显提升。随后,敦煌网在分析了广告投放的网站后发现,royal wedding dress类的网站投放量增加,在敦煌网站上供应商提供的royal wedding dress也出现了比较大的增幅,这就时敦煌网的产品更符合市场趋势,使广告的转化率得到了提高,并且网站的注册顾客在这一事件期间上涨了2倍左右。

“兰亭集势”也很早就已经开始关注这场世纪婚礼。作为一家外贸销售网站,兰亭集势与Google的合作始于2007年,兰亭运用Google AdWords拓展其海外市场,主要是美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家。在前期,兰亭就利用第三方的市场调研工具以及像Google insight for search等互联网工具收集了很多市场数据,如:该事件会有多少人关注,出席婚礼的明星的穿着,英国主流的服装样式,分析用户会关注哪些产品,以便决策兰亭应该在哪些产品线上做准备。兰亭集势渠道市场总监石嘉称,在威廉王子大婚前,兰亭就已经准备好了相关的产品和专题的素材,在4月28日晚,世纪婚礼结束不久,兰亭就上线了王室婚礼的专题。几乎在同一时间,其广告营销部门也针对此次事件进行了线上广告的投放。

石嘉表示:“英国王室大婚是一个世界瞩目的事情,人们的关注点也比较分散,如何在海量人群中找到有购买产品需求的受众,并转化为我们的订单,这是很关键的。所以我们在这个事件的营销上,主要选择Google AdWords这个渠道。因为 Google AdWords的工具更有利用我们做市场的细分,同时在成本规模的控制方面Google做的也比较好。在专题上线后当天就产生了订单。”另外,石嘉还表示,这一事件营销在后期对于整个网站以及其他婚纱产品的销售也会有一定的带动。

服饰新闻网 )
关健词:
下一篇:鞋类B2C电子商务市场狼烟四起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