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国医护服装行业积极融入16万亿大健康市场!
服饰编辑:林夕
2024-01-04 15:19来源于: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
分享:

01

医护服装行业发展浅析

中国医护服装行业积极融入16万亿大健康市场!

现代医护服装的设计是一种显示医护人员不同岗位不同任务的特殊制服,它既要保证穿着者的安全与身心健康,又要求给环境和工作场所的秩序和美观带来良好的影响。它的功能性具体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实用功能性、标识功能性、审美功能性。

 

医护服装主要下游是医生、护士等医护、卫生人员,随着医疗机构的不断增加,医护服装市场需求扩大。截止2021年末,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数1030935个,比上年增加8013个。其中:医院36570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977790个,专业公共卫生机构13276个。与上年相比,医院增加1176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增加7754个。全国共设置10个类别的国家医学中心和儿童类别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市场需求空间不断扩大!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2030年,“健康中国”带来的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 16 万亿元。

02

项城市医护服装发展潜力巨大

服装产业是项城传统特色板块经济之一,标志服装生产闻名全国,曾占据全国90%的市场。目前,项城市拥有服装产业注册企业12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6家,纳税企业836家,年产各类服装近亿套,从业人员近6万人,产品主要有:有纯棉环锭纺、紧密纺、气流纺、紧密赛络纺(精梳);护士服、护士鞋、护士帽、手术衣、医用口罩、医用手套;高中档西服、休闲服、羽绒服、标志服、劳保服等300多个系列品种。

中国医护服装行业积极融入16万亿大健康市场!

近年来,项城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以引导医护服装生产企业为主,集聚各类纺织服装企业,形成了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智能化的产业链条,主导产品医护服装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医护服装行业积极融入16万亿大健康市场!

2022年,项城被评为中国医护服装产业名城,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成为全省特色产业集群,纺织服装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83.61亿元,成为项城打造千亿工业创新高地、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的重要支撑。

面对巨大的市场空间,项城市积极发挥强大的生产研发、设计加工能力,9月23-25日,中国医护服产业大会将在中国医护服装产业名城——项城市召开,活动将通过“一会、一展、一赛、一秀”呈现,以展会为供应链对接平台,以行业高端对话为思维拓展平台,以专业设计赛事为人才发掘平台,以趋势秀场为品牌新品推广平台,多维高效打造中国医护服饰领域最具影响力、号召力的品牌活动。

中国医护服装行业积极融入16万亿大健康市场!

这个秋天,让我们相聚项城,探寻医护服、医用纺织品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实现产业链多点高效精准对接!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